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强化街面巡控撑起群众“安全伞”

2020-08-18 10: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文静)6月份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针对夏季夜晚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两抢一盗”等案事件高发的特点,以警务站为依托,以巡特警为主体,科学合理部署警力,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辖区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把握规律,突出特别时段。综合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及夏季案事件发案特点,合理部署夜间巡逻警力,延长巡逻时间,切实提高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组织警务站民警夜间在易发案道路、小区、露天烧烤摊等部位开展流动式巡逻。

因情施策,突出重点区域。根据夜间犯罪侵害对象和案发地点相对集中的规律,重点加强对易发案沿街店铺、停车场、背街小巷及人员较少的公共场所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留心观察,突出盘查防控。强化巡中带查,巡逻中加强对沿街店铺、小区居民楼、停车场附近等区域嫌疑车辆、嫌疑人员的观察、盘问和检查,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

主动讲解,突出防范宣传。巡防队员在巡逻防范工作中主动与群众交谈,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降低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通过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震慑了“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案件4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救助遇险司机1名,获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