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成为全国第二批 “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19-11-21 08:56: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水利部公布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丰南区榜上有名。

据悉,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2018年,18个省级行政区的223个县(区)完成了节水型社会建设任务和县级自评、技术评估、省级验收等程序。水利部对其进行复核检查,根据复核检查结果,全国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近年来,丰南区积极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促进高效节水技术推广和应用,构建节水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用水定额管理;加强用水计划管理;提高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率;积极推行节水新机制,推进水价机制改革;深入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持续推进各类节水型载体建设,全面推进各行业节水;加快推进公共供水管网改造,控制供水管网漏损率;推广生活节水器具;开展非常规水源利用工作;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提升社会节水意识;积极探索其他节水途径。这区在这些方面全面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按期达到标准要求。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基本水情宣传教育,形成了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记者回佳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