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 让纪检人的“初心”在主题教育中发光

2019-10-17 17:10: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南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集中学习。坚持以学为先,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规定书目,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唐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交流研讨。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丰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好专责监督的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基层调研。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摸透情况,发现症结,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重温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演讲比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该区举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同时,把学习掌握、贯彻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举办“学用《规则》《规定》”主题论坛活动。

组织参观。组织参观唐山市规划展览馆,感受了唐山的整体风貌和城市变迁,加深了对唐山这座城市的了解,增强了作为唐山人的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齐心协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记者孙愫 通讯员丰纪)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