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团区委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09 00:51: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南团区委通过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等系列活动,在乡村人才培养、乡风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为农村发展作贡献,助力乡村振兴。

培养乡村人才,在“产业振兴”中显身手。丰南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对话青年企业家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统筹青创协会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实施“伴跑者”计划,组建了由10名创业导师组成的乡村振兴青年导师团,为10名青年创业者“伴跑”,培养储备了一批优秀农村青年创业人才,为这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建设乡村文明,在“文明振兴”中作贡献。今年以来,先后在唐坊镇、东田庄乡等地集中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组建32支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向贫困学生发放价值9500元的学习物资和图书;“五四”期间在乡镇开展了“李大钊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主题展览,将文化精神输送到农村;在唐坊镇、东田庄乡两地,增设爱心暑托班办班点,为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公益型暑期看护服务;组织开展少先队员学唱村歌活动,加深孩子们对家乡发展的了解,营造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保护生态环境,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东田庄乡王打刁、唐坊镇孙老庄等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0余场;发动青年志愿者在重点片区绘制了1161.8平方米的文化墙,并在东田庄学校外绘制了长达500米的文化长廊,打造青年乡村绿廊;在东田庄乡王打刁村修建青年文化主题园,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挥洒绿色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共植“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5场,栽种青年林7片,种植毛白杨等植物1.9万棵,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张冬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