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迁西排查隐患 确保校车安全

2019-09-03 17:54: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抓好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剔除校车事故隐患,8月26日上午,丰南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对原有的23辆老旧隐患校车进行更新替换,并发放替换校车相关工作提示函和校车报废流程,确保了校车交通安全工作稳步有效推进,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是关系师生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为此,丰南交警大队将此项工作作为服务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对辖区所有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对车辆注册登记、行驶线路、车检保险、车辆状况、安全配置和驾驶人资质、接受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过排查,已有23辆校车不再适合用于接送学生。 于是,丰南交警大队通过提出购车建议,积极协调业务部门,协助申领校车标牌等一系列繁琐程序,使得23辆新校车亮相丰南,从源头上剔除了校车事故隐患。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甘广荃、赵燊)

又讯 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集中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增加。8月28日,迁西交警对辖区内校车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清理工作,坚决防范涉校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学生新学期平安出行。

“体检”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校车的轮胎、安全带、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安全出口、外观标志等设施,并审核驾驶人驾驶资质、事故、违法记分情况。民警还要求校方详细掌握校车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运营路线等相关信息,并逐一登记造册。对“体检”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校车,坚决不允许上路行驶,并当场对办学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车主限期进行整改。(记者徐喆 通讯员王爱军、孙淑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