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乐亭镇以人才驱动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2 14:32: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乐亭县乐亭镇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深挖人才资源、加强人才培育,培养造就了一批助推乡村振兴的高素质人才。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形成人才振兴的制度引擎。建立健全了人才工作例会、人才工作联络员等制度,出台了《乐亭镇引才引智奖惩办法》等文件,强化镇村干部招才引才工作责任,凝聚招才引智工作合力。注重搭好自身平台,对外招才引智,对内挖掘潜力,实行定期分析调度制度,确保各项人才工作落实到位。

广开渠道,加强联系,营造人才振兴的浓厚氛围。坚持用项目引人才,以唐山康峻、北京康港、河北思动3家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已引进食品深加工、机械制造产业领域5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个。坚持兴企业招人才,成立招才引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帮助企业对接食品制造、新型建材等专家20余人次。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频共振,先后赴浙江、北京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10余次,达成合作意向9个。

搭建舞台,内挖潜力,拓宽人才振兴的培育途径。培养“领头雁”人才,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营、村庄管理等方面,先后5次组织村负责人到滦州市、玉田县等地参观学习;举办2期乡村振兴培训班、村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70余人次。将思想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选拔出来,目前已培育和选拔155名村级后备干部。培育实用人才,目前已储备95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同时,在全镇开展了“种植养殖技术能手”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类人才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的浓厚氛围。(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海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