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暑期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

2019-08-22 09:5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假期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红色研学旅游热度持续攀升。7月份以来,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其中,参与研学游的学生和团体接近参观游客的40%。

李大钊纪念馆为红色研学之旅安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寻找“初心”的力量。其中,以话剧《放鸟劝学》为代表,李大钊纪念馆根据李大钊的真实事迹推出了6部小话剧。同时,为参加红色研学的学生准备了以“五个一”为重点的体验式“研学套餐”,即做一次小讲解员、诵读一段李大钊诗文、演一场小话剧、品味一门传统艺术、创办一期《少儿晨钟报》。根据学生年龄层次差异等因素,不断丰富“研学套餐”内容。针对小学生,“研学套餐”偏重参与性、互动性和故事性,内容以李大钊少年时期的事迹为主;对中学生,通过组织他们深入学习李大钊事迹和历史背景,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大学生则将红色研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大钊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增加社会经验。

据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介绍,该馆已与北京大学等百余家院校和单位围绕建立研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形成合作关系。(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侯亚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