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督导组检查重污染天气

2017-01-18 11:02:28 来源:唐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指示,唐山市环保局6个综合督查组和市工信、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巡回检查

    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指示,唐山市环保局6个综合督查组和市工信、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继续巡回检查各级各单位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1月17日上午,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解桂林、市环保局副局长高源山带队督查了丰南区、开平区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在线监测数据运行情况,设备停限产情况、厂区环境现场管理情况。检查发现,瑞丰钢铁公司应急响应预案需进一步完善,开平区存在烧垃圾现象、个别石灰厂存在生产迹象。同时,其他督导组发现,一些县区仍存在渣土堆和工地料场未苫盖或苫盖不严、大型货车超限超载等问题,已责令立即改正或移交属地进行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新版预案要求认真修订完善本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实现科学减排、精准治霾的目的。特别是各企业要按照市县应急预案和环保部督查组督查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减排措施,因企制宜制定科学、灵活、高效的停限产方案,并将停限产措施落实到方案、落实到设备、落实到操作人员,促进企业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赢。

相关新闻

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一直在下大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今后如何坚持不懈治理环境污染?

2017-01-17 14:23:32

【任亮】
        首先,认真贯彻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只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断健全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大刀阔斧地采取一系列的综合性措施,打好环境治理的攻坚战。(一)实施“蓝天”行动,要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条例,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放和环境治理。【详情】

我们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污染治理,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海综合整治。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如何落实?

2017-01-17 14:22:14

【王晓霞】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省九次党代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对于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重点。【详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