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利剑斩污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2016-12-10 09:20:5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全市环保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有效改善环境质量,我市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记者从全市环保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唐山市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重点内容包括:

    水污染方面:重点打击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达标或出现严重退化的重污染河流(段)区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的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印染、农副产品、原料药制造、制革、农药、电镀污染十大重点行业和应取缔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炼焦、炼砷、炼硫、炼油、电镀、农药等“十小”涉水企业。

    大气污染方面:重点打击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有色金属、制药等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的涉气污染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以及其他污染大气环境行为。

    土壤污染方面:重点打击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涉危行业方面:重点打击涉危废产生、运输、经营企业和个人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跨地倾倒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将充分发挥公检法环联动协作优势,综合施策,对症施治,进行五项集中行动:打击整治重点流域水污染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排查整治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违法行为集中行动、行政执法部门案件移交和刑事立案专项监督集中行动。(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首例企业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成功

2016-12-08 14:57:43

近日,位于涉县境内的邯郸西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成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邯郸支公司赔付给该企业保险费用共计10400余元。据悉,这是涉县首例企业环责险赔付成功的案例。

一路遗撒,渣土变罚金:360万!
石市严肃查处8起涉气环境污染典型案件

2016-12-02 13:10:20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公布了严肃查处的8起涉气环境污染典型案件。

石家庄市政府严肃查处8起涉气环境污染典型案件

2016-12-01 08:51:54

9月16日晚,违法行为人武瑶伟驾驶牌照为冀A151ZT的渣土车,行驶中后挡板关闭不严,致使所载渣土遗撒路面。

环境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亟待改进

2016-11-29 14:47:33

环境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不仅是当前中央对各省和大型国企最重要的环境考核,也是各省内部环境治理考核方式。从2006年开始,总量减排制度正式启动已过十年,对环保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