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主导编制国家新技术规范

2016-12-08 14:18: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由河钢唐钢主导的《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国家新标准编制启动会在河钢唐钢召开,国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及河钢唐钢相关部门参加了启动会。

    日前,由河钢唐钢主导的《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国家新标准编制启动会在河钢唐钢召开,国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及河钢唐钢相关部门参加了启动会。

    目前,在冶金行业中,冷轧酸性废水质量、水量与产品品种和工艺关系密切,废水中污染物种类多,成分复杂,给后期处理带来很大的难度,冷轧酸性废水成为了最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新标准将规范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减少工业废水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近年来,河钢唐钢把“绿色制造”提高到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社会和造福子孙后代的高度,加强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推广应用,全面实施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产品升级,成为了中国钢铁行业中“绿色制造”的典型代表,受到国际、国内社会的瞩目。

    此次,河钢唐钢作为《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新标准第一起草单位,有效地提升企业在整个行业的权威性,树立了行业第一品牌的形象,充分证明了河钢唐钢在“绿色制造”技术、工艺方面形成的自我特色。《冷轧酸性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规范》新标准也必将引领钢铁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杨学军)

相关新闻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6月1日起施行

2016-05-31 10:18:31

我省的童装生产企业应及时掌握GB31701—2015新标准的技术要求,提前做好应对工作,从服装设计、原材料采购等关键环节把好质量关,尽早达到新标准要求。

六项海洋经济专题调查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2015-08-26 10:39:30

近日,国家海洋局承担全国海洋经济专题调查任务的各有关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6项专题调查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石家庄海绵城市怎么建?技术规范出炉了 9月1日起试行

2016-08-26 15:05:32

2016年所有的新建项目都将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未来内涝现象将会减轻或消失,雨水将被收集利用、城市水污染将会得到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