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南获首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30 17:37: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滦南县米业协会申报的“滦南大米”正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核获准成立,这是迄今为止该县获得的首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日前,滦南县米业协会申报的“滦南大米”正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核获准成立,这是迄今为止该县获得的首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滦南县是全省闻名的农业大县,盛产大米,以柏各庄、杨岭、胡各庄一带水稻种植最广,因产量高、质量好而远近闻名。滦南大米颗粒饱满圆润、晶莹剔透,宜蒸耐煮、富有黏性,糯软喷香,闻之清香四溢,入口滑爽,以适口性强、营养丰富而为人们普遍喜食。大米是滦南的主要粮食作物,年加工、销售量达65万吨,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内蒙古、云南、山西、陕西等多个地区。

    截至目前,滦南县共拥有注册商标1199件,其中驰名商标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36件,市知名商标23件。该县注册商标总量在我市排名第6位,驰名商标数量全市排名第2位。  (王秀梅 曹瑞云)

相关新闻

隆化肉牛”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19 12:04:08

日前,“隆化肉牛”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继宽城板栗、兴隆山楂、围场马铃薯等之后,承德市第6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继“隆化大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后该县拥有的又一国字号地标产品。

邯郸馆陶黑小麦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09 15:05:54

日前,“馆陶黑小麦”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馆陶黑小麦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