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西县山脚下现猪獾幼仔憨态可掬(图)

2016-10-25 17:11: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记者在迁西县北部潘家口水库旁的一座山脚下拍到一只猪獾幼仔,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爱怜。

    日前,记者在迁西县北部潘家口水库旁的一座山脚下拍到一只猪獾幼仔,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爱怜。

    这只猪獾幼仔是潘家口水库管理局水工处工会的章海涛先生收养的,正在进行野化训练准备放生。正当记者拿出照相器材准备拍摄时,小家伙却警觉地从洞中蹿出,迅速爬上布满荆棘的陡坡,我们只能寻着它脚踩落叶发出的沙沙声判断逃跑路线。看到我一脸遗憾,章海涛安慰说:“小家伙知道怕人是好事,说明野化训练有了成果,再等等,也许它会回来。”

    时间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山上又传来了沙沙的声音,随着声音的增大,枝叶缝隙间露出了似猪非猪的小脑袋,我们屏住呼吸,手按快门,身体一动不动随时准备抓拍。经过试探,小家伙慢慢地向窝边移动,猪獾的全貌也被我们记录在相机中。它体长30厘米左右,头部以白色的毛皮为主,眼睛的周围则是黑色,身上灰黑色的毛,体型肥肥的。猪獾主要分布于东南亚一带,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记者 闫军 摄

 

相关新闻

摄影师捕捉小熊憨态可掬一幕

2016-08-30 19:40:55

来自德国北部吕贝克的39岁摄影师斯文·埃里克·阿恩特经常到瑞典拍摄棕熊。一次在瑞典度假时,他在国家公园拍摄到了一只小棕熊直立起来,仿佛在跳机械舞的可爱一幕。

华南虎种群喜添两新丁 憨态可掬惹人喜爱

2016-08-11 09:38:06

濒临灭绝的华南虎种群喜添新丁,两只雄性华南虎幼崽成功渡过90天的观察期,生命体征良好。

“年兽”将现身大年初一 圆滚滚的年兽憨态可掬

2015-11-26 09:35:53

由宁浩担任出品人、张扬导演的合家欢动画电影《年兽大作战》曝光一组“我是年兽”版海报,并正式宣布影片定档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

呆萌海豹宝宝憨态可掬惹人怜

2015-03-23 09:46:01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比利时摄影师Ellen Cuylaerts在加拿大圣劳伦斯海岸拍摄到一只出生不到10天的海豹宝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