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迎来结婚旺季 火了新娘跟妆师

2016-10-10 14:40:47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新娘在结婚当日找一位全程跟妆的化妆师,随时为自己打理造型,享受“明星级待遇”,在我市已经越来越普遍。眼下正是结婚旺季,新人扎堆结婚,新娘跟妆师的市场行情火爆,稍有经验的跟妆师不仅需要提前3个月甚至半年预订,而且价格动辄几千元,短短几天时间部分跟妆师就能有过万元的收入。跟妆师刘莹从事彩妆业已有5个年头了,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整理订单,满满的排期表已经到了11月份。

    新娘在结婚当日找一位全程跟妆的化妆师,随时为自己打理造型,享受“明星级待遇”,在唐山市已经越来越普遍。眼下正是结婚旺季,新人扎堆结婚,新娘跟妆师的市场行情火爆,稍有经验的跟妆师不仅需要提前3个月甚至半年预订,而且价格动辄几千元,短短几天时间部分跟妆师就能有过万元的收入。

    跟妆师刘莹从事彩妆业已有5个年头了,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整理订单,满满的排期表已经到了11月份。“一进入9月,基本上是周周连轴转,‘十一’假期更是一天也没闲着。”刘莹一边翻着日历一边感慨。根据习俗,我市多数婚礼都要在中午12点之前举行仪式,所以新娘一大早就要开始化妆。最早的一次,刘莹凌晨2点去给新娘化妆,虽然有专车来接,但是重达15公斤的化妆箱和睡眠不足还是让她有些吃不消。“举行完婚礼还得给新娘换几个造型,中间还得补补妆,一般到下午2点左右才会结束,之后还要赶去为下一个新娘试妆,这样一忙活就到了晚上。”刘莹告诉记者,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收入也非常可观,刘莹的标准是跟一单1888元,黄金周就收入了上万元。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很多婚纱影楼、摄影工作室、婚庆公司和彩妆造型店都能提供新娘跟妆服务,价位根据服务人员的档次和所提供化妆、造型次数的不同,从三四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在时间安排上,绝大多数店主表示,由于进入婚庆繁忙期,跟妆师档期很难做到现用现订,多数新人都是选择提前3个月预订。

    “虽说是结婚旺季,跟妆师跟着普遍涨价,但是价格也太高了。”准新娘王琳感叹道。年初她参加朋友的婚礼,发现朋友的跟妆师技术不错,打听价位是1580元,就想自己结婚也请这位跟妆师。可不曾想,上个月给跟妆师打电话,价格涨到了2000元,这让王琳大呼不可思议。“坐地起价实在不能接受,最终我选了1480元的跟妆服务。”王琳说。

    10月底结婚的孟小姐现在迟迟没有定下自己的跟妆师,原因就在于市面上的价位普遍高于她的心理价位。“前几天去一家造型公司选跟妆,我婚礼的日子只剩下总监级别的跟妆,竟然要价2480元,跟妆师所需成本并不高,要价这么贵真有点离谱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尚未对跟妆行业设立明确的行业标准,婚礼跟妆在资格认定上处于盲区。跟妆师的门槛低,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催生了不少兼职跟妆族,利用空余时间进行新娘跟妆服务,这就导致跟妆市场服务标准不同、收费标准不同。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跟妆服务时,最好与跟妆师以合同条款的形式明确相关细节和赔付事项,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 赵春卉

相关新闻

爱美时代的新职业 唐山流行起跟妆师

2015-11-23 13:59:49

跟妆师是近年来正迅速发展的新兴职业,从业者基本都是女性。她们的工作就是在新人结婚当日为新娘做化妆造型,并全程跟随补妆、换妆,让新娘在婚礼当天光彩照人,呈现出最佳仪表状态。

结婚旺季跟妆师7天挣万元 行业缺规范市场比较乱

2015-10-10 10:30:30

十一黄金周刚刚落幕,不少适婚青年选择在这个小长假里举办婚礼。她还说,对于新人来说,最靠谱的办法就是通过试妆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跟妆师,美美的迎接婚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