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近3万名用户线下使用支付宝移动支付

2016-10-09 10:36:54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7日,据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唐山共有27854名用户在线下使用支付宝口碑进行消费,消费人数居河北省第4位。

    10月7日,据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唐山共有27854名用户在线下使用支付宝口碑进行消费,消费人数居河北省第4位。

    支付宝口碑为支付宝线下服务平台。在支付宝方面专供本报的数据中记者看到,今年国庆节假期,唐山在线下使用支付宝口碑进行消费的用户数为27854名,其中长居在外地的用户(游客)数为8170名,这两项数据在河北省排名均为第4位,均排在石家庄廊坊保定之后。据了解,全国排名以消费人数为尺度计算,前5位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武汉。

    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游客在唐山消费金额在整体消费金额中占比约为31.03%(数字越大意味着游客贡献越多)。这项数据唐山在河北省11个城市中仅排名第7位,该项排名河北省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秦皇岛承德张家口

    国庆节期间,记者在各大商圈走访发现,不少市民一改以往出门携带现金、银行卡的习惯,转而更偏爱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及手机闪付等移动支付的方式进行消费。

    “现在出门忘记带钱包也没事,只要随身携带手机就可以消费。”市民郭先生说。许多市民表示,如今,无论在大商场还是小区内的水果店,甚至在早点摊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进行消费,极大便利了市民的生活。(记者钱琨)

    -延伸阅读:

    黄金周出游拉动线下消费,移动支付增长近9倍

    今年国庆黄金周,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大大拉动了各地的线下消费。移动支付的普及也为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据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使用支付宝口碑在线下消费的用户数量达到约4000万人,同比增长4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9倍。

    出境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人在境外消费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笔数也较去年国庆增长了近4倍。

相关新闻

央行最严新规:支付宝、微信转账将限笔数

2016-10-05 08:29:24

央行近日发布最新公告称,12月1日起,同一人在同一银行只能开一个Ⅰ类户,并且在三个月内同行异地存取现及转账免收手续费。

“人没了,支付宝里的钱怎么办”话题引热议
专家建议:记录自己财富账号

2016-09-23 09:33:36

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各种新兴的支付方式、支付工具层出不穷,支付宝、余额宝、微信零钱、财付通等之类的账号应有尽有。然而,这种形态存在的钱财,很有可能因主人的意外而永远被遗忘。

女子自盗支付宝余额骗保被抓

2016-09-19 08:59:22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保险诈骗罪会视情节严重和金额高低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有期徒刑可能在10年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