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国际精品菊花展赛9月25日开赛

2016-09-24 10:27: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月25日至10月16日,2016唐山世园会花卉竞赛——国际精品菊花展赛将在世园会园区内举行。这是唐山世园会“6+1”系列国际展赛的最后一场,是历届世园会中首次举办室内、外共同竞赛的菊花类展览。

9月25日至10月16日,2016唐山世园会花卉竞赛——国际精品菊花展赛将在世园会园区内举行。这是唐山世园会“6+1”系列国际展赛的最后一场,是历届世园会中首次举办室内、外共同竞赛的菊花类展览。共邀请6个国际代表和37个国内(公园、科研院所、菊花企业、高等院校等)代表,共计43家参展单位。展赛以菊科植物为主,展示盆栽菊、案头菊、小菊、品种菊等300余个品种,共计20万余株,全面展示我国菊花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据悉,此次室外竞赛及展示地点在丹凤朝阳广场雕塑园,面积10000平方米;室外展区共有3个大型菊花立体花坛造景,5个中型菊花立体花坛或菊花造景。3个大型菊花立体花坛造景分别邀请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天坛公园管理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3家单位,5个中型菊花立体花坛或菊花造景邀请北京天卉苑花卉研究所、中山市小榄镇菊花文化促进会、开封市风景园林文化研究所、济宁李瑾菊花种植有限公司4家单位。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飞表示:“我们为唐山世园会菊花展赛下了很大功夫,采用了全国独创的堆山形式展出,这种堆山形式在我国花展史上只出现过两次,第一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次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我们将第三次搬至唐山,希望给唐山人民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室内竞赛及展示在综合展示中心B区,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有12个大型花艺造景,设置了摄影区、插花区、科普区、艺菊展示区、品种展示区等几大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刘英表示:“我们为参加此次展赛做了精心准备,从设计方案审核到精细化施工,每一步都做到精益求精,本次菊展是历届世园会菊花类展览中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不仅融入了我们的汗水,还加入了很多新材料、新科技等手段,相信会给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菊花展赛将于9月25日至世园会闭幕期间全程对公众开放,为期22天。展赛以唐山世园会为平台,以菊花竞赛、展览为形式,以菊花造景应用为承载,弘扬并传承菊文化。展赛以菊为媒,互搓技艺,提升菊艺水平,推动发展菊花产业,为园艺博览会增添新亮点,也将积极推动我市园林事业及旅游业健康发展,对丰富我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郑芃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