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公益电影《山丹丹花儿开》在唐山展映

2016-09-23 10:57: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2日,反映我国政府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就的生态公益电影——《山丹丹花儿开》见面会在唐山横店电影城举行。

    9月22日,反映我国政府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就的生态公益电影——《山丹丹花儿开》见面会在唐山横店电影城举行。

    作为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的47部影片之一,这部讲述我国生态建设领域成就的故事片,是以“退耕还林恢复生态”为主线,讲述在当地经济状况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提出封山禁牧、退耕还林,突破多重阻力,抛弃原有的思想观念,引领全县人民改变生态环境。电影副线则重点表现造林专业户楞娃兄妹植树造林、创造富裕生活的艰辛历程,为改善陕北地区恶劣的生态环境,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将黄土高坡变为今天绿洲的感人故事。影片旨在以通俗易懂便于传播的艺术形式,唤起更多人关注退耕还林工程、关注生态建设,弘扬生态文明。

    见面会上,影片主创人员与媒体、观众畅谈拍摄感受。我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观影。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环境好坏是我们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影视的手段来传播生态保护理念是一种新的尝试,愿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上来,也感谢出品方为呼吁关注生态事业所作出的无私付出。(记者金鹏)

相关新闻

全国首部“金秋助学”题材公益电影《圆梦金秋》在沧县首映

2016-08-29 08:18:12

8月26日上午,全国首部“金秋助学”题材公益电影《圆梦金秋》在沧县首映。这部电影讲述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刘昊明面临辍学的境地。刘昊明面对困境,产生了放弃高考的想法。正当刘昊明一家陷入困境之时,县工会组织及时伸出援手。

“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在兴隆举办

2016-06-16 10:37:24

6月15日,“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承德市兴隆县举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