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地震致残者“7·28”迁新居

2016-07-30 10:05:1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的“7·28”对曹妃甸区六农场曾三村的孙梦翠有特别的意义,她搬新家了。

图为孙梦翠迁入新居。郑玉环 摄

今年的“7·28”对曹妃甸区六农场曾三村的孙梦翠有特别的意义,她搬新家了。

65岁的孙梦翠因在唐山大地震中受伤,导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瘫。40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多方帮助下,她生活幸福。2010年,孙梦翠所住的片区划为拆迁区,2016年4月1日,她拿到了搬迁楼房的钥匙。孙梦翠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装修的事,志愿者就来到她家,为她操持改水改电、设计装修、购买家具电器一系列家装工程。装修时,根据孙梦翠的要求,施工人员将洗手间、厨房的门口加以拓宽,方便轮椅自由进出,这样她在楼房里也可以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孙梦翠看着四白落地的墙壁,新家具、新电器及新购置的其他生活用品,满心欢喜。(郑玉环 杨文进)

 

相关新闻

赵克志在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07-30 09:46:36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昨天视察唐山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牢记嘱托。

唐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30 09:31:52

7月29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2016年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初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唐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焦彦龙在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6-07-30 09:28:16

40年前的大地震,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变成一片废墟。面对巨大灾难,唐山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军民的无私支援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壮歌,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