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审计科学发展论坛召开

2016-07-30 09:40: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7月29日,唐山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审计科学发展论坛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新时期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任务。

    7月29日,唐山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审计科学发展论坛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新时期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久宗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明确要求通过强化延伸审计、跟踪审计,着力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资金规范管理使用,并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久宗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建设项目规范有序实施,提升财政资金投资效益,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和广大干部廉洁从政。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在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与财政、发改、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项目台账,及时掌握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另一方面,将审计范围覆盖到所有的政府投资领域和具体项目,做到能审尽审,决不允许一笔政府投资脱离审计监督;二是在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上实现新突破,全市审计机关都要监督关口前移,抓紧选定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与事后监督结合起来;三是在开展投资项目绩效审计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的效益审计,逐步将审计重心由关注政府投资的真实性、合法性,向合理性、效益性转变;四是在提升审计解决问题层次上实现新突破,把审计方向从微观领域转向宏观大局,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去揭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唐山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上)

2016-07-30 09:38:11

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唐山市就实施“十三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进行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唐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30 09:31:52

7月29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2016年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初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唐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焦彦龙在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6-07-30 09:28:16

40年前的大地震,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变成一片废墟。面对巨大灾难,唐山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军民的无私支援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壮歌,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