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影后岳红:唐山之美让人惊叹

2016-07-27 17:14:3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尽管已经人到中年,可是梳着马尾辫,穿着一袭白裙子的岳红带给人的却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我对唐山并不陌生!”一开口,她就拉近了与唐山的距离。岳红说,她此前曾来过唐山3次,“看着它一点点长高、长大,唐山的美让人惊叹。”

    

    尽管已经人到中年,可是梳着马尾辫,穿着一袭白裙子的岳红带给人的却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我对唐山并不陌生!”一开口,她就拉近了与唐山的距离。岳红说,她此前曾来过唐山3次,“看着它一点点长高、长大,唐山的美让人惊叹。”

    岳红记得,她1987年第一次来唐山时,唐山的房子还很矮,有许多防震棚。可当她去年第三次来唐山时,唐山已经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次来唐山,一路上,唐山花团锦簇,美得让人眩目。”唐山的变化,让岳红感触很深,她说,唐山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这个城市的精神让人钦佩。

    作为拿过两次金鸡奖的影后,岳红对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办非常期待。“唐山是个英雄的城市,我希望通过电影节来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唐山之美。”这次来唐山,因为时间匆忙,岳红没能去逛世园会,“有些遗憾,不过电影节期间,我一定会再来,到时要好好逛逛世园会,把这个遗憾补回来。”

    岳红是一个有着梦想与坚持的阳光自信的美丽女人,她从不刻意回避谈自己的生活,经历过离婚、罹患癌症,命运的波折带给岳红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感恩和对演艺事业的投入。

    岳红说,她的梦想是做人民的艺术家,“这是我一生珍惜的事业,我希望能多演一些好的作品,回馈给大家,也希望能多来唐山,为唐山人民演出,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喜欢这个城市。”

    在现场,岳红通过《唐山晚报》向读者问好。

    岳红,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24岁时凭借在电影《野山》中的出色表现,夺得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23年后,《走着瞧》又给她带来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主要代表作品有电影《野山》《惊天动地》《八女投江》《大山无言》等,电视剧《满天星》《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婚后三十年》等。所获其他奖项包括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首届学会奖、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受关注女演员奖、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等。(记者 王雪漫 李莹)

相关新闻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公益微电影《血色凝痕》摄制完成

2016-07-27 17:10:44

7月25日,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公益微电影《血色凝痕》由“唐山东方演艺DF影像”摄制完成,近期将与公众见面。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焕然一新静待八方来客(图)

2016-07-27 17:09:46

7月25日,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博物馆纪念展馆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展览内容进行调展。日前,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自开园以来最大规模的整体修缮和改造提升工作结束,焕然一新的公园静待各界人士的到来。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纪实文学《血脉》广获好评

2016-07-27 17:08:20

7月26日,由唐山市丰南区委、丰南区政府主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纪实文学《血脉》研讨会在丰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唐山市文学界、丰南区直单位和乡镇代表、赴川抗震救灾代表及热心读者代表参加研讨会。

唐山市领导赴迁安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工作

2016-07-27 17:06:28

本报讯(记者王昊)7月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率领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赴迁安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工作。陈冲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迁安市隆宇工贸庙岭沟一车间尾矿库、马兰庄镇南山铁矿已闭库尾矿库,还对相关单位的防汛组织机构、物资储备、教育培训、隐患排查、防汛设施、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了迁安市关于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唐山7月份空气质量督导检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07-27 17:04:32

7月26日,唐山市召开7月份空气质量督导检查工作调度会,就7月份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专项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