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记忆•文化乡愁》丛书在唐山举办签赠活动

2016-07-26 21: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7月25日,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的《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丛书在唐山新华书店举行签赠活动。据了解,系列丛书包括《凤凰吟》、《唐山记忆》和《唐山历史百篇》三部,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唐山这座凤凰之城的伟大与美丽。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yaojia:Desktop:_DSC0187.JPG

    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社长卫绍明介绍丛书内容及作者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725,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的《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丛书在唐山新华书店举行签赠活动。据了解,系列丛书包括《凤凰吟》、《唐山记忆》和《唐山历史百篇》三部,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唐山的伟大与美丽。

    据悉,2015年以来,唐山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唐山记忆文化乡愁”文艺精品创作和系列文化活动。唐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各界群众积极响应,在影视剧、戏剧、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歌曲、民间文艺等多个艺术门类涌现出了许多文艺精品。现代教育出版社将“唐山记忆文化乡愁”文艺精品创作和系列文化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出版成书,让唐山情怀感染更多人。

    签赠仪式上,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社长卫绍明介绍了丛书内容以及作者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凤凰吟》是一部40万字的长篇小说,作者杨玉芳在唐山大地震中不幸截瘫,但他自己用坚强的文字书写出了一部以唐山大地震为背景的伟大故事;唐山博物馆馆长鲁杰,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书写成一部唐山历史的典型范本《唐山记忆》;唐山知名作家、画家张玉洁用图文并茂的《唐山历史百篇》讲述唐山故事。三位作者以记忆和乡愁为线索,将唐山的文化、抗震精神展现给世人。

相关新闻

大地震幸存者:“唐山,我一辈子也拍不完”

2016-07-26 20:06:42

“这张照片是震后唐山倒塌的房屋,这是恢复重建时期的‘砖头压油毡’,这是现在的高楼大厦。”常青向记者介绍着,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唐山从遍地瓦砾到高楼林立的发展历程。

唐山:历经沉重灾难 锻就感恩情怀

2016-07-26 19:56:08

唐山人永远忘不了1976年的那一天——百年城市夷为废墟,24万民众殁于瓦砾。他们戏称自己为“震漏儿”,其实人们心里清楚,并不是自己命大,而是街坊同事施以援手,解放军和各地救援大军舍命相救,才有了唐山人的劫后余生。

唐山举办《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丛书签赠活动

2016-07-26 16:23:34

7月25日,《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丛书签赠活动在新华书店举行,《凤凰吟》《唐山记忆》和《唐山历史百篇》三部书的作者现场为读者签赠作品。

唐山机动车保有量16年增长3.5倍

2016-07-26 16:17:33

从44万余辆到突破202万辆唐山机动车保有量16年增长3.5倍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这个普通人家以前不敢奢望的“大件”,已摘下了“奢侈品”的光环,以代步工具的身份,驶入千家万户。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00年到2016年的16年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出现迅猛增长,从当年的44万余辆猛增至202万余辆。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2000年开始逐年猛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