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机动车保有量16年增长3.5倍

2016-07-26 16:17: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从44万余辆到突破202万辆唐山机动车保有量16年增长3.5倍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这个普通人家以前不敢奢望的“大件”,已摘下了“奢侈品”的光环,以代步工具的身份,驶入千家万户。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00年到2016年的16年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出现迅猛增长,从当年的44万余辆猛增至202万余辆。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2000年开始逐年猛增。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这个普通人家以前不敢奢望的“大件”,已摘下了“奢侈品”的光环,以代步工具的身份,驶入千家万户。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00年到2016年的16年间,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出现迅猛增长,从当年的44万余辆猛增至202万余辆。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2000年开始逐年猛增。2000年时,唐山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不过44万余辆。到了2008年2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双双突破“百万”。至2016年7月,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02万辆。

    与此同时,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也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而增长。截至2016年7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237万余人,其中男性164万余人、女性近73万人。

    记者走访唐山市多家4S店时看到,几乎每家店面内都有多名顾客在看车、试驾车辆。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很多客户并没有现场购车,但他们确实存在购车的意向。如今,很多客户已经不是首次购车,而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根据需要换车或是二次购车。

    一位正在看车的市民表示,2000年以前,家里买车是自己不敢想象的事儿。后来,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汽车已不再是负担不起的消费。他说他家已经有一辆车了,感觉不够用,这次还想再买一辆。“现在生活好了,有这个条件,再买一辆也是为了生活方便。”他笑着说。(魏伟 张海健)

相关新闻

唐山4地机动车限行至7月31日24时 外地车不限

2016-07-26 10:28:36

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7月23日、24日、25日,唐山的遵化市、滦县、迁安相继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唐山4县区机动车限行至7月31日24时 外地号牌车不限

2016-07-26 08:10:40

7月23日、24日、25日,唐山的遵化市、滦县、迁安相继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从今天0时起,古冶区也启动限行措施,这4地的限行措施都将实行到7月31日24时。悬挂外地号牌的车辆不受限制。

交通部:谨慎采取机动车限购限行 避免政策常态化

2016-07-25 15:47:24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