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来唐山感受40年发展变化

2016-07-22 16:01:5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我市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感受唐山震后40年发展变化。

    日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我市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感受唐山震后40年发展变化。

    据带队老师邢骏杰介绍,今年正值唐山抗震40周年,该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以城市发展、保护环境、预防灾害、感恩唐山为主题,到唐山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和社会调查研究等活动。几天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抗震纪念碑、地震纪念墙,并在截瘫疗养院、唐山博物馆走访,详细了解唐山震后40年的发展变化。大学生们表示,以前并不了解唐山,通过几天的学习、走访、座谈,加深了对唐山的了解,看到了唐山震后40年的巨大变化,更感受到了唐山人民的感恩情怀。(记者李莹)

相关新闻

地震时庆幸自己救了11位邻居 唐山四十年变化大心里高兴

2016-07-22 09:43:25

今年85岁高龄的侯云享经历唐山大地震时已经年过40,这场经历无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幸运地没有在地震中丧生。可看到居住多年的连排房一片片的成为废墟,前一天还在一起说话、聊天的邻居突然离世,他害怕之余更多的是悲伤之情,即使是在40年后的今天,侯云享回忆往昔依旧情绪激动,潸然泪下。

影像定格唐山 镜头记录变化(组图)

2016-07-07 15:45:28

从照片回味历史,从图像欣赏唐山。唐山——北方工业重镇,40年前在大地震中遭受重创。今日的唐山,犹如浴火重生的凤凰,振翅于冀东沃野。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2016-07-04 10:21:40

7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已对新华道与滨河路交叉口西进口车道进行优化调整,行经此处的车辆请多加注意,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

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老兵:这40年,唐山变化太大了!

2016-07-04 10:19:16

在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记者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前采访了曾参加唐山大地震抢险救灾全过程、并在执行救灾任务中荣立三等功的抗震救灾老兵黄肃,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那段往事,更惊叹于唐山这40年间的巨大变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