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解码器大肆盗窃 案值150余万元

2016-07-22 16:09: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男子网购电动门解码器疯狂盗窃。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将该男子擒获,破获13起利用解码器盗窃沿街门市、车库财物案,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一男子网购电动门解码器疯狂盗窃。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将该男子擒获,破获13起利用解码器盗窃沿街门市、车库财物案,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据介绍, 7月4日9时许,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王某报警,称其经营的商行被盗39条高档香烟及1900元现金。刑警大队民警迅速组成专案组,经现场勘查和调取商行及周边视频资料,发现该案作案时间、作案手法与6月8日某翡翠店被盗案极为相似,遂进行串案侦查。专案组民警缜密排查,最终确定暂住在遵化城区一小区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8日,在唐山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初步交代:其网购了电动门解码器,并驾驶悬挂假牌照的轿车于7月3日凌晨2时许,窜至燕山花园底商,利用解码器将一商行的卷帘防盗门打开后,又用随身携带的钢钎剪断玻璃门插锁,盗窃店内39条香烟及1900元现金。经深入审讯,张某又交代了自2015年9月以来,其利用解码器解锁路边门市和别墅区车库卷帘门,先后作案12起,盗窃玉器、名烟名酒等贵重物品,涉案物品价值达150余万元的事实。随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对涉案赃物进行追缴,追回总价值近100万元的赃物,缴获作案用广本轿车1辆、假车牌10余幅、解码器3个及银行卡若干。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徐慧)

相关新闻

石家庄粗心业主离家未锁门 保姆联手侄子盗窃10万元现金

2016-07-21 17:46:31

近日,石家庄一保姆胡某勾结侄子王某利用雇主外出遛弯不关门的习惯,入室盗走10万元现金。

浙江男子目睹盗窃不报警 当场敲诈“封口费”

2016-07-21 16:36:42

男子得逞后让小偷从自己眼皮下离开,但两人最终均难逃法网。

男子两年盗窃170多辆电动车 被抓后说出狱后还要偷

2016-07-21 16:54:43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还曾于2015年11月份和2016年3月份分别在辖区内实施盗窃电动三轮车。为此,历下警方决定对这四起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的盗窃电动三轮车案进行并案侦查。

男子使用盗窃手机交费 宁晋民警顺藤摸瓜擒嫌犯

2016-07-18 09:43:20

7月14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0岁,宁晋县唐邱人)一举抓获。

菲佣非法居留盗窃雇主 被判刑半年驱逐出境

2016-07-17 18:54:25

一名菲佣不仅非法居留还盗窃雇主,近日被海淀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半年有期徒刑、驱逐出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