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收官 海外侨胞来唐访亲

2016-07-21 16:01: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0日,“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举行。中国侨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舰舶,省侨联主席包东,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副市长李钦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出席活动。

7月20日,“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举行。中国侨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舰舶,省侨联主席包东,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副市长李钦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出席活动。

李舰舶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是河北省、唐山市做好新形势下海外联谊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它既彰显了唐山人民自强不息的抗震精神和感恩情怀,又展示了唐山人民与海外侨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必将有效地提升唐山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河北省和唐山市侨联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索海外联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增强海外联谊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将海外联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曹征平代表市四大班子和755万唐山人民向访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唐山抗震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要求,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32239”战略部署,开启了建设更美好城市、更美好家园的新征程。如今的唐山,已经成为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渤海湾重要的沿海地区。今年相继承办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国际性重大活动,向世人展示了唐山的新形象、新发展和新成就。希望来宾把在唐山的所见所闻传递给广大海外侨胞,带动更多的朋友关注唐山、支持唐山。深怀感恩之情的唐山人民愿与广大海外侨胞一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该活动是历时4年的“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的收官之举,是由中国侨联支持,市政府与省侨联主办,市侨联、市地震局承办的海外联谊活动。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一幅写着“向灾区中国人民致慰致敬”,由1145名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社团组织签名的红色条幅,辗转多个国家送达唐山灾区,海外侨胞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遭受地震灾难的唐山同胞的特殊慰问。为表达对当年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激之情,寻找当年声援、慰问唐山的海外侨胞,我市在中国侨联和河北省侨联支持下,开展了“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记者 闫妍 通讯员武海涛)

相关新闻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四年找到十余亲人

2016-07-21 10:43:08

7月20日上午,“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举行。

秦皇岛青龙老人走失三年 警方千里寻亲

2016-07-20 10:36:11

“这三年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这次终于回家了!”7月10日上午,当见到失踪三年之久的亲人时,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土坎子村的周某一家人抱头痛哭,而在一旁的青龙镇派出所民警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派出所所长田友东说:“看到亲人团聚的情景,这一趟再苦再累也值了!”

民政部:今年上半年已帮助1570名受助人员寻亲返家

2016-07-04 18:38:15

记者4日从民政部获悉,自今年1月以来,各地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等方式,帮助1570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回家庭。

重症女孩急需骨髓移植 养父母无奈为其寻亲生爸妈

2016-06-30 09:08:15

20年前,寒冷的腊月里,一个女婴被遗弃在江苏省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医生说,如果病情不见好转,进行直系亲属骨髓移植可能会迎来新生。

栾城区民政局将开展寻亲服务活动

2016-06-29 16:11:32

6月17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寻亲服务工作,帮助更多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6月19日至6月25日该局将开展寻亲服务主题宣传周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寻亲知识,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