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4选手入选奥运代表团出征里约(组图)

2016-07-20 11:39:1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18日16时,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 4名唐山选手赫然入列,分别是水球队女运动员张潀,拳击队女运动员尹军花、男运动员赵明刚,篮球队男运动员翟晓川。

张潀

 尹军花

 翟晓川

 赵明刚

    7月18日16时,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 4名唐山选手赫然入列,分别是水球队女运动员张潀,拳击队女运动员尹军花、男运动员赵明刚,篮球队男运动员翟晓川。

    张潀1998年至2001年师从市体校游泳教练吴燕练习游泳,自由泳技术相对出色,后来进入天津市水球队,又入选国家队。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10月,曾获得2010年、2014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2011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3年获得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冠军,这是中国队的首个世界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尹军花、赵明刚均为我市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选手。尹军花2013年9月10日在辽宁锦州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拳击项目女子57至60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冠军;2014年10月1日在仁川亚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金牌;2016年2月,在第67届保加利亚斯特兰扎杯国际拳击邀请赛上夺得女子60公斤级金牌。今年3月25日至4月2日,在迁安进行的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上,尹军花获得奥运资格。赵明刚在今年3月31日迁安举行的里约奥运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半决赛上,战胜对手获得男子75公斤级奥运参赛资格。

    作为一名年轻的篮球运动员,翟晓川已经代表中国男篮各级代表队征战国际赛场多年,获得过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2015年韩国亚运会第五名,代表北京男篮获得三次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翟晓川2007年4月进入唐山体校男篮,师从尹菊晨教练进行专业篮球训练。进队伊始,尹教练通过综合判断,给翟晓川设置了球场位置培养目标——小前锋。在训练中,重点培养他的快攻技术和快下意识、三分球技术、持球和接球后的突破技术、空手移动技术,以及顽强的作风和积极的拼搏精神。经过一年半的训练,翟晓川无论技术和意识,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2008年12月,尹教练把弟子推荐到北京青年男篮。翟晓川从此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快车道”,不断入选国家男篮青年队出战国际大赛。(记者 杨文进)

    延伸阅读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运动员416名,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在境外参加奥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包括35位奥运冠军。

 

相关新闻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河北12健儿出征里约

2016-07-20 09:14:41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河北的12名体育健儿将随团出征里约,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

四川德阳“跳远王子”将出征里约 获世锦赛季军

2016-07-19 15:04:17

7月18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记者从德阳市体育局获悉,德阳市奥林匹克后背人才学校培养输送的跳远运动员黄常洲成功入选里约奥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