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运输车逾期未投强制险 驾驶人被处2倍罚款

2016-07-13 17:02:22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丰南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例行检查登记时,发现该车强制险已过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对驾驶人处以2倍保费罚款的处罚。

    近日,唐山丰南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例行检查登记时,发现该车强制险已过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对驾驶人处以2倍保费罚款的处罚。

    据介绍,近日,丰南交警大队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交通违法。7月10日8时许,丰南交警大队民警在东田庄卡口执法过程中,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登记时发现该车强制险已经过期,依法不能运输危化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处2倍保费罚款。该车驾驶人被依法处以6678元罚款。(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助力安全生产 石家庄又添6个危化品重点县

2016-07-10 07:32:26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结合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和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市安委办在省安委办确定的6个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以下简称“重点县”)基础上,又确定了6个市级重点县一并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秦皇岛市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07-06 15:55:52

为提高秦皇岛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5日,秦皇岛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11个单位和部门参与了演练。市长张瑞书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邢台市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

2016-07-05 15:18:43

刘飚强调,全面发动要到位,组织机构要到位,领导重视要到位,摸底排查要到位,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江苏盐城特大风雹灾害消防指挥长陆军连续4天坚守一线 成功转移危化品

2016-06-29 23:01:06

陆军:这种危化品的处置,必须要有相对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去,这样才能有正确的判断。我经验多一些吧,毕竟干了十几年了,尽量冲在前面,能直接掌握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