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港铁路迁曹线跨青林公路特大桥合龙

2016-07-06 10:06: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32米预应力T梁顺利落位,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迁曹线跨青林公路特大桥实现了胜利合龙。

    7月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32米预应力T梁顺利落位,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迁曹线跨青林公路特大桥实现了胜利合龙。

    据了解,跨青林公路特大桥是在原单线的基础上扩能改造增加的二线桥,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曹妃甸北站与曹妃甸西站之间,桥长3722米,为一联48+80+48米连续梁、加108孔32米简支T梁桥,其中:64孔处于海域部分,31孔属于临近既有线施工。连续梁跨越青林公路,采用挂篮悬浇施工,108孔单线T梁采用集中预制,汽车吊架梁施工,是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控制工期的重点和难点工程。

    该工程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迁曹铁路曹妃甸项目经理部负责架梁施工,自2016年3月开始架梁以来,唐港公司迁曹指挥部积极协调地方为施工创造条件,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果断提出汽车吊架梁方案,并不断优化架梁方案,细化架梁组织,为施工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了海域填筑架梁便道困难等各项难题。此次施工进度比原定工期提前20天完成,为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昊 通讯员 段怡、郭荣福)

相关新闻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成功合龙

2016-06-30 08:52:46

28日晚11时30分,随着两台桥面吊机缓慢提升,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CB04标最后一个中跨钢箱梁进入江海直达船航道桥合龙口。

兰州雁白黄河大桥19日合龙

2015-09-18 14:48:22

昨日,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一局获悉,雁白黄河大桥将于9月19日合龙,桥梁主体即将成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