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是真的!唐山父亲寻子4年多足迹遍布全国(组图)

2016-06-30 10: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最近几日,陈新刚寻子的消息再次火爆朋友圈,这次似乎来得“更猛烈”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转发了这条新闻。一位北京的好心人打来电话求证称,“上午微信圈里还是转发帮忙找孩子,下午这条消息就变成了谣言,陈新刚就变成骗钱的骗子,到底哪个才是真的?”

    陈新刚一直走在寻子之路上

陈新刚和母亲期盼能早日找到孩子

    “希望媒体能够辟谣,如果是真的,我们也好帮忙转发一下,毕竟传播面积大一点,对寻子有帮助。”很多网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其实,早在2015年11月份,记者就前往陈新刚老家唐山市滦县古马镇包麻子村,几乎不用费劲儿寻找,只要是提到陈新刚,村里人都知道他儿子丢失的事情。同时,记者也亲眼见证了一个丢失孩子的痛苦家庭的生活环境。

    采访中,陈新刚和母亲疲态尽显,破旧的家中早就没有了生活的气息,由于失子的巨大打击,让陈新刚在寻子前期都在精神恍惚中度过。“刚开始一段时间,到邻县的大山里找。没日没夜地,精神恍惚,不知道自己在干啥,就一个念头找儿子。”这是陈新刚对自己的解释。谈到儿子,陈新刚总是红着眼眶,一声长叹,软声细语中都是对儿子深深地思念。背负痛苦寻子的他,不到40岁就早生华发。孩子的奶奶整天以泪洗面,梦里常常哭醒。孩子的妈妈更是很长时间不能回家,怕回到这里看到孩子的任何痕迹。

陈杨朝梵和爷爷奶奶的合影。

    四年多来,陈新刚的足迹遍布全国,内蒙古、沈阳、天津、北京、云南、江苏……哪儿有线索,就奔过去,有的明明觉得十有八九不是,但是还要去,“万一是呢?”。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他也参入了随手拍解救乞讨儿童的公益组织,和其他丢失孩子的家长一起组成寻子联盟,寻找孩子。

    除了燕赵都市报以外,陈新刚的事迹也曾被多家媒体关注,网络上可以很清晰快速地查询到他的报道事迹。燕赵都市报记者也面对面与之交流,了解其情况,陈新刚寻子之事确为事实。同时,29日下午3点31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原公安部打拐办公室陈士渠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称,“图片中孩子(指陈杨朝梵)失踪属实,河北唐山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以前曾出现过混淆视听的事情

今年春天,陈新刚在唐山南湖寻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的报道。

    在今年4月份时,正值唐山市世园会试运行,得知这一消息,他立刻跑去,希望将寻子消息多散播出去,有更多的好心人帮他一起找孩子。与这次事件类似,一天的时间里他的事情被网友们在QQ、微博、微信上转发。很多人都愿意为他出分力,这让陈新刚十分感激。可在海量的信息里,陈新刚又有些困扰和无奈。

    在收到的千余条信息当中,仅四五条有价值的消息。不仅如此,长时间、不间断地联络,让陈新刚也有些吃不消。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没有时间加好友、回信息,“怕辜负了好心人,却又真没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回复大家”陈新刚在好心人焦急的等待中也感觉有些疲惫。同时,在与记者交谈中,他也曾表示到这种“井喷”式的关怀,之前也有过几次,“从早到晚不间断的联系我,我身体真的有些吃不消。但人家都是一片好意,我欣然接受。”

    生活中,为了寻找儿子,陈新刚的家庭并不富裕,有人建议他弄个捐款箱,也有人在全国寻子活动现场往他手里塞钱,可他却从不敢碰这条线,“我怕有人说我是做文章骗钱,要是把名义毁了,我就完了。我代表的是寻子家长,不能因为我把大家的名义毁了啊。”

相关新闻

今天朋友圈疯传的寻子启事究竟是真是假?公安部说……

2016-06-29 20:23:58

6月29日15点31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原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 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回复了网友询问,发布辟谣信息称:#热点# 图片中孩子(指陈杨朝梵)失踪属实,河北唐山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母亲寻子25年无果与死神赛跑 盼听儿再叫声“妈妈”

2016-04-06 15:10:03

为了找到在广州走失的小儿子,杨素慧在寻子的路上走了二十多年。就算一次次失望而归,就算离婚、失业、被骗……一次次的打击都没有让她放弃。她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坚持一辈子,不停地找下去。不料,上天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

儿子离家出走数年未归 任丘六旬父母寻子

2016-01-05 15:06:20

一位六旬老人说:他的儿子离家出走了,几年来一直寻找未果。希望本报能帮忙寻找他离家6年的儿子。

滦县一父亲泣血寻子三年 心酸!

2015-11-11 20:51:20

”  此后,这个家庭被彻底击垮,乃至与其关联的几个家庭:奶奶家,姥姥家,陈新刚的奶奶家,亲戚家,生活都被打乱了。如果您有相关的线索,请与陈新刚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