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6-06-18 09:34: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在唐山开幕。省长张庆伟、黑山共和国副总理伊万诺维奇、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6月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在唐山开幕。省长张庆伟、黑山共和国副总理伊万诺维奇、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诺瓦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副省长王晓东主持。

    张庆伟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对外开放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引擎。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国际合作的广阔前景。为助力中外企业开展跨境投资与贸易,去年廊坊国际经洽会期间,河北省和中国银行联合举办了“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本次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是去年活动的延续和升级,来自中东欧以及其他国家的近200家企业和500多家河北企业参会,客商再创历史新高。相信各位企业家会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在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张庆伟指出,河北产业体系完备,传统产业基础雄厚,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河钢集团、英利集团、长城汽车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实现发展壮大的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河北省高度重视与中东欧的经贸合作,特别是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实施以来,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河北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为广大客商在河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北、关心河北,谋求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共同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伊万诺维奇表示,中国和黑山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日益密切,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黑山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很多的契合点,相信通过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平台,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四清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政治互信、经济互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正面临难得的机遇。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全力支持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6-06-18 09:11:31

6月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在唐山开幕。省长张庆伟、黑山共和国副总理伊瓦诺维奇、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诺瓦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副省长王晓东主持。

记者带您提前探班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

2016-06-17 12:55:26

由中国银行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今日起在河北唐山“惊艳”登场。据了解,本次洽谈会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中东欧和西欧22个国家的近200家企业与500余家河北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业务合作。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健康产业等10大行业,客户数量和行业范围均创历史新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