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浪子回头 近万元图书捐赠唐山中学

2016-06-17 16:46: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李小强带着价值近万元的400本图书和几大箱衣物,来到唐山滦县茨榆坨镇中学。

日前,李小强带着价值近万元的400本图书和几大箱衣物,来到唐山滦县茨榆坨镇中学。他此行除了为学生们送去精神食粮、为茨榆坨敬老院老人们送去爱心人士捐助的衣服之外,还受茨榆坨镇中学校长的委托,为学生们作一场励志演讲。

39岁的李小强曾是一名“古惑仔”,两次入狱;而今,他浪子回头,洗心革面,在社区义务办起了免费书屋,希望为社会多做点有意义的事,弥补当初犯下的错,也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感化别人。5月6日,受滦县榛子镇中学邀请,李小强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励志报告,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滦县茨榆坨镇中学校长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通过微信向李小强发来邀请。

当天,在茨榆坨镇中学操场上,近千名中学生和数十位老师聆听了李小强“善行天下,感恩励志”的演讲。李小强让自己不光彩的过去直面中学生的目光,他语重心长的劝诫,让在场不少中学生深受教育。演讲结束后,不少学生追着李小强问问题,要电话。随后李小强一行又来到茨榆坨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志愿者捐赠的衣物。(记者梁赞英)

相关新闻

当年的“古惑仔”走进监狱讲述“浪子回头”故事(图)

2016-05-25 10:45:00

他曾经两次锒铛入狱,是一名“古惑仔”,如今浪子回头,用自己的力量一点点帮助有需要的人。去年3月,他在小区里创办了“百姓书屋”,服务相邻。“想多做点有意义的事,弥补当年犯下的错”就是这样的想法,让李小强从未停止思考。

北戴河村民王志宏:农村面貌改造改出“浪子回头”

2015-07-13 08:58:38

7月3日上午,记者去北戴河区北戴河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李集周介绍正在实施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时,提到了该村村民王志宏的变化,他感慨:这才叫“浪子回头金不换。”  提起王志宏,附近十里八村百姓都知道,是个号称“惹不起”的人:小时候打架斗殴,长大了他也是看啥啥不顺眼,专跟基层政府“对着干”,还动不动就撺掇部分村民“闹访”。

文章浪子回头做模范丈夫 揭秘再求婚马伊琍内幕

2015-07-03 10:49:01

3日凌晨,文章晒出与妻子马伊琍的微笑合影,并留言“响应#2015ONE NIGHT# 我们的微笑!”照片中,文章与马伊琍同时回眸望向镜头,嘴角含笑。

文章回归家庭与马伊琍和好 细数浪子回头的明星(图)

2014-04-16 10:48:45

浪子回头的事在娱乐圈已经不罕见了,生活上、感情上或者演绎道路上比比皆是,我们一起盘点一下那些浪子回头的明星吧,还真是“金不换”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