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与中东欧国家签约4个合作项目 总投资2.6亿美元

2016-06-18 09:33: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7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唐山市与中东欧国家4个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6585亿美元。

    6月17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河北省有16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唐山市与中东欧国家4个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6585亿美元。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与捷克摩西州、波兰马佐夫舍省、匈牙利佩斯州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与斯洛伐克普雷绍夫州签署了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石家庄市与匈牙利瑙吉考尼饶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1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5.6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2.66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3.34亿美元,中方投资额2.9亿美元。此外,还签署了2个技术合作项目和3个教育合作项目。

    其中,唐山市4家企业分别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签约,包括:河北华通线缆集团在捷克布拉格投资建设华通捷克工业园项目,包括建设中、低压特种线缆生产线以及配套产业和物流项目,总投资1500万美元;唐山融通清科科技公司在匈牙利投资建设匈牙利航空港科技园项目,建立中东欧地区的国际经济发展和物流中心,包括现代仓储物流中心、航空设备维护维修中心、高端制造工业园、科技园、国际学校、飞行俱乐部、展览展示中心、旅游配套设施(温泉、餐馆、商场、酒吧等)、中欧地区洲际客货运枢纽等九大功能板块,总投资1.5385亿美元;唐山融通清科科技公司与匈牙利—中国发展基金会合作建设唐山中东欧16+1科技园区项目,与匈牙利—中国社会关系发展基金会合作,打造中东欧技术转移平台、科技项目孵化平台、文化展示平台以及企业交流平台,总投资7700万美元;唐山拓又达科技公司在波兰投资建设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在波兰西里西亚省卡托维茨市建设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组装生产线,主要产品为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及配件产品,总投资2000万美元,首期投资500万美元建设机组。

    这些项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深化河北与中东欧各国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庆伟出席并签署协议

2016-06-18 09:24:05

6月17日,在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上,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长张庆伟出席并签署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省领导赵勇、付志方、王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

京冀两地科技创新初步达成17个合作项目

2016-06-18 08:43:19

由北京和河北两地科协共同组织的“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行动”,近日在河北廊坊市正式启动。

京冀两地科技创新初步达成17个合作项目

2016-06-17 10:47:56

由北京和河北两地科协共同组织的“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行动”,近日在河北廊坊市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