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领跑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图)

2016-06-13 10: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0日上午8时,在激情奔放的音乐和如山的欢呼声中,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暨首届迁安国际栗花节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 陈儒)6月10日上午8时,在激情奔放的音乐和如山的欢呼声中,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暨首届迁安国际栗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据大赛组委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徒步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山西以及塞浦路斯、尼日利亚、法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地区在内的共计一万五千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为来自迁安本地的户外达人王先生,年龄最小的为来自亲子组的刚满九个月的宝宝,快乐和幸福在徒步中洋溢。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王丽萍,史冬鹏,曹磊等共计有11位奥运冠军来到了本次迁安长城万人徒步大会现场,他们不仅助走徒步大会,还走进乡间,倡导“支农助农”,打造奥运冠军公益板栗林,认养百年板栗树,促进迁安板栗发展产业的发展。在体育与文化融合方面,来自网时读书会组织的近五十余位著名作家、艺术家、出版人组成的作家方阵,他们提出“读读书,走走路”的理念,让文化与体育在赛事中碰撞。而本次大赛的另一重点特色方阵又体现了体育与公益结合传达社会正能量,6月10日是唐山抗震救灾四十周年,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唐山十位残障人士组成轮椅方阵,展示新时代的残障人士的自信、自强、自尊精神面貌,也是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国家战略具体体现,为了轮椅方阵的安全有序前行,组委会特别组建了爱心志愿者分队,照顾残障户外爱好者。

    据悉,一跑友实发出如此感叹,36K的山地爬升、路边的果树乡村、远处的千年长城,如画如幻,在别的地方无法寻觅。另外,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自徒步大会开放报名起,大会受到了很多社会团体的关注和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万人国际徒步大步,仅以团体名义报名的人数即占到整个比赛报名人数的30%。

相关新闻

2016首届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6月18日举行

2016-06-07 19:07:14

即日起至6月16日接受报名,年龄在6周岁至65周岁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

大连瓦房店山地徒步大会启幕 逾2万名中外游客参与

2016-05-21 20:19:26

大连瓦房店市山地徒步大会开幕。当日的大连天气晴朗,青山绿树掩映下的南山健身步道,早已被滚滚人流汇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爱生活 爱运动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组织员工参加世界徒步大会

2016-05-17 15:59:58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16年5月15日,“第12届世界徒步大会暨2016年中国(秦皇岛)定向徒步赛”在美丽的秦皇岛拉开帷幕。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百余学子服务徒步大会(图)

2016-05-17 10:12:40

5月15日上午,应第十二届世界徒步大会组委会邀请,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105名同学参加了徒步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