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结果揭晓

2016-06-11 12:14: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6月10日上午,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颁奖典礼在新华联铂尔曼酒店举行。

    颁奖仪式 记者 习彦哲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习彦哲 摄

    美丽的花境 记者 习彦哲 摄

    游客在花境旁拍照 记者 习彦哲 摄

    6月10日上午,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颁奖典礼在新华联铂尔曼酒店举行。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炜民,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解桂林,唐山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张铁民等出席。唐山世园会国际竞赛-花境景观竞赛评审组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成海钟作了评奖说明。

    在本次竞赛中,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植物园、威海绿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获得花境景观综合奖竞赛大奖;美国特拉诺娃公司、荷兰海姆斯凯克公司等机构获得花材品种新优奖;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北京山水心源景观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机构获得花境景观创新奖。

    本次竞赛以宿根花卉为主,搭配灌木、一二年生花卉、观赏草等植物210余个品种,共计10万余株,全面展示了国际花境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本次竞赛是唐山世园会“6+1”系列国际竞赛的第三场,为我国首次举行的“花境类”国际范围竞赛项目。邀请美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捷克、荷兰、英国等10个国家和国内植物园、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重点科研机构等单位参加,共有44个作品参展。(记者 习彦哲)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湿地举办第六届粽子节 体验端午“味道”

2016-06-11 12:08:31

6月9日,唐山曹妃甸湿地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曹妃甸湿地度假区包粽子大赛在此举行,近百名游客参加了活动。游客不但品尝到自己的“作品”,获得了精美礼品,也享受到一场快乐的文化美食端午节之旅。

民进唐山市委到遵化开展义诊帮扶彩虹行动

2016-06-10 08:53:01

6月7日,民进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方率唐山民进医务界专家,到革命老区遵化市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开展义诊帮扶彩虹行动。

唐山志愿者与村民过“端午”

2016-06-11 12:05:33

近日,唐山市康复村举办了“我们一起过‘端午’,粽叶飘香‘粽’是情”的主题活动,以比赛包粽子的活动形式与康复村村民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唐山市领导调研“认证认可”工作

2016-06-10 08:49:30

6月8日上午,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带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来到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调研“认证认可”工作落实情况。

唐山市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调度会

2016-06-10 08:42:33

6月8日下午,唐山市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调度会,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措施,动员全市各部门振奋精神、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双过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