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久强大师班”落户河钢唐钢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016-05-20 10: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2日,河钢唐钢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郑久强大师班” 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典礼上,郑久强被聘任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毅 戚景南)5月12日,河钢唐钢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郑久强大师班” 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典礼上,郑久强被聘任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郑久强,河钢唐钢热轧部转炉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先后荣获中国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和全国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其主持的“郑久强创新工作室”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郑久强表示,作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他将依托此次“大师班”的设立,把炼钢炉前积累的几十年经验,和逐步形成的认真、负责、不断学习的优良职业素养,传授给学生们。

    随着职业教育强化人才技能培养、职业素养的要求不断加强,迫切需要来自于生产一线的技术技能走入课堂、走入实习现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借助企业办学的优势,着眼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郑久强创新工作室”,把该工作室的先进经验和前沿技术引入“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成立了“郑久强大师班”,在传承工匠精神、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传授前沿科技信息、辅导各级技能大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培养出更多的行业接班人,助推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行业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医院到万全区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

2016-05-19 15:08:52

5月11日,在省国资委积极协调下,河钢宣钢医院到万全区北新屯乡为省国资委帮扶的北堡村、乐田湾村及附近村子的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解决当地百姓远离城市、缺医少药、看病困难的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