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好医生业余研发颈椎枕 免费送出几千个

2016-05-18 10: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曾报道过好大夫陈红义务帮患者按摩、拔罐的故事,如今故事的主人公唐山市工人医院肿瘤放化疗科的主任医师陈红业余时间又研发了颈腰椎枕,已荣获国家专利局授权14项专利,3年内她免费送出几千个颈腰椎枕帮助了数千患者。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文/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曾报道过好大夫陈红义务帮患者按摩、拔罐的故事,如今故事的主人公唐山市工人医院肿瘤放化疗科的主任医师陈红业余时间又研发了颈腰椎枕,已荣获国家专利局授权14项专利,3年内她免费送出几千个颈腰椎枕帮助了数千患者。

    自主发明的枕头送出几千个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这几年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看看关于中医和针灸类的书籍。”只要闲下来,陈红就会帮助别人做按摩和拔罐, “给一个人按摩一般都要1、2个小时,太耗时,而且我通过看专业书籍发现很多类型的颈椎病是不合适按摩或者针灸的。”陈红称,研发的颈椎枕就成为防治大众颈椎病的最佳选择之一,这个方法既简洁、快速、方便,又能给大家谋福利、谋健康

    2014年11月开始,陈红着手研究颈椎枕,几乎没有了休闲时间。 “为了研究好这个产品,我买了几百本关于治疗颈椎的书籍,有空就会翻出来看看。此外,还把所有品牌的颈椎枕都买回来进行研究,同时想结合中医、中药,尽量做出最优效果的颈椎枕。”想起当时的研发过程,陈红笑着说: “有人说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我感觉自己已达到了这种状态。”为了研制枕头,她自己去购买材料,“40斤一袋的荞麦皮,我一袋一袋扛起就走,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东西购置全了,陈医生就在家里开始粉碎药材,“家里一屋子中药味儿,好在家人还挺支持我。”

    为了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自学了3年中医的陈红经常向本院主任、中医科的主任及同事请教,并专门拜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的医生为师,向老师学习针灸、推拿及按摩等中医知识。一边刻苦学习、自我完善,一边将研发好的颈椎枕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具体没统计过,送出了大概几千个枕头。”陈红说。

    枕头深受好评已“远渡”重洋

    不到3年的时间,凭着一股子热心助人的劲头,陈红领导的创业团队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的专利从3个变成了14个。“研究的最终还是要为人提供方便和舒适,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最让我高兴的还是能看到朋友们使用我们的专利枕后,颈部疼痛、僵硬、手麻、头晕及头痛症状改善,我都非常有成就感。”陈红称,近3年的时间里,通过自己研发的颈椎枕,数千名颈椎病患者得到了帮助,虽然现在制作颈椎枕只是陈红业余时间里的爱好,但她希望以后可以把它当成事业来打拼。“现在我在国外的同学都用过这个枕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我也会继续做好这件事。一来想帮助更多病人缓解病痛,二来是想为祖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无证医生非法行医致人死亡 重操旧业二进宫

2016-05-17 18:29:10

男子曾因非法行医误诊,致一儿童不幸意外死亡,自己被判刑入狱,然而出狱后,该男子竟重操旧业。

男孩"看牙死"系棉球堵气管所致 涉事医生仍在岗

2016-05-17 08:42:44

男童鹏鹏(化名)在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过程中猝死,近期做出的尸检结果认定,鹏鹏的死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所致窒息死亡。昨天,法官表示,这份司法鉴定是该案主要证据。当天,鹏鹏父母打算依据这份鉴定追究涉事医生的刑事责任,但警方表示,证据不足未予立案。

承德乡村医生今年起可申领养老补助

2016-05-15 09:38:25

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获悉,从今年起,户籍仍然在我市的、1987 年12 月31日前进入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并在岗连续服务满5 年以上(含5 年)的乡村医生,截至2016 年1 月1 日年满60 周岁,可申领养老补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