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皮影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2016-05-18 11:20: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代表河北省参加展览的丰润皮影以独具魅力的冀东韵味,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的关注。

    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代表河北省参加展览的丰润皮影以独具魅力的冀东韵味,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的关注。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于5月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20余幅精美的丰润皮影作品甫一亮相,就引来众多客商在河北展区驻足询问,并纷纷拍照留念。据了解,丰润皮影迄今已有近900年历史,是丰润民间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冀东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文艺形式之一。此次参展的20余幅作品均出自丰润皮影雕刻艺术家之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全国皮影雕刻大赛金刀奖得主、丰润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学军还现场演示皮影的制作过程,并接受了香港《大公报》记者的采访。他的精湛技艺赢得了观众的啧啧称赞,有力提升了丰润皮影的知名度。(刘倩、席艳君)

相关新闻

乐亭县小学生皮影亮相全国艺术展演获赞(图)

2016-04-14 19:45:28

在为期一周的展演活动中,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皮影艺术工作坊以“根植乡土文化 传承皮影艺术”为主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展示了皮影艺术的魅力。

华北理工大学生办“皮影展”迎世园会(组图)

2016-04-13 09:32:39

4月12日,为迎接210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到来,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大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以“光·影·梦·我们--大学生与唐山皮影”为题的皮影艺术展览。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举办皮影艺术展

2016-03-25 14:51:08

一块幕布,一台影灯,几个皮影道具在艺术家的手中被演绎得生动活泼、栩栩如生。3月18日至5月8日,唐山皮影艺术展亮相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