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大学城文创街为青春铺就七彩路(组图)

2016-05-19 10:2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渤海湾畔,正在崛起一座新城——唐山湾生态城。 就在这座新城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之间,一条路正期待着用青春绘上多彩的颜色。这就是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

街区内共有18个以青春为主题的造型小品。

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鸟瞰图。右侧是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 唐存良摄

5月13日,记者到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采访时偶遇华北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张彦聪(左二)。当日他带着4名同学到接待中心,与负责人接洽开店的具体事宜。这5个人都是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们决定到文创街开设一家咖啡甜品店。

文创街区的墙壁上到处是唐山师范学院“正青春工作室”学生们的创作,就连街区的冷冰冰的井盖儿也绽放着笑容。她们已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蜘蛛侠的脚下是能容纳1289人的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唐存良摄

图为“正青春工作室”学生们在七彩美食广场入口处绘制的“我的青春我掌控”主题壁画。

30岁的退伍军人张云龙(左)在曹妃甸土生土长。日前,他代表合伙人与开发商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在文化创意主题街区经营1600平方米的七彩美食广场。

据介绍,七彩美食广场有4个店中店和19个档口,目前已全部订出,开业后可提供数百种特色小吃。

图为大学城文创主题街区全景图。

灯光喷泉广场已完成调试。

今年4月,曹妃甸区文明办在大学城文创街木槿青春主题酒店后街修葺了好人甬路,把曹妃甸道德模范的足迹印刻于此,给从这里走过的年青人以满满的正能量。

    渤海湾畔,正在崛起一座新城——唐山湾生态城。

    就在这座新城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之间,一条路正期待着用青春绘上多彩的颜色。这就是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

    曹妃甸大学城文创街项目地处唐山湾生态城核心区、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中段,它由唐山昱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总占地450亩,分四期进行开发。首期根据大学生的生活习惯和消费需求,以体验类商业为主,注入文化元素,创造更舒适、更便于人际交往的空间,且通过影院、网吧、KTV等主力店的丰富业态,为他们的生活提供充分的便利。目前,项目一期已竣工,预计于今年6月对外销售。

    项目二期占地约112.8亩,建筑面积约75100㎡,重点满足中央商务区工作人员居住需求,同时充分响应和跟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和步伐,为京津冀产业转移提供承接场所和空间支持,着力打造各类型服务式公寓及办公楼宇。另外,二期内同时规划有曹妃甸内首座星级体育场馆(室内外场地)、曹妃甸首座室外摩天轮,以满足区域内人员的休闲娱乐需要。

    项目三期、四期共占地约237亩,以打造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文化创意产业街区为近景方向、以为大学城内有志优秀学生提供创业定向扶持和培训为远景目标,全力支持有梦想的大学生开拓思路,以项目为基地,打造“创客”孵化器、实现与项目共赢、与区域共发展,最终完成项目服务大学城、服务区域发展的社会使命。

    另外,项目三期内规划有占地50亩的新华文化大厦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由河北省出版传媒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有新华书店、青年文化艺术沙龙、青年创业部落、新华快捷酒店等商业业态,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华北理工大学师生将于今年9月入驻大学城,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中3所学院也将招录新生。唐山湾生态城,正张开双臂,拥抱荟聚而来的人才。

    应运而生的大学城文创街,也正在为最美好的青春铺一条多彩之路。(记者 赵勇 通讯员 王育民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廊坊大学城师生接受禁毒警示教育(图)

2016-04-22 17:08:24

4月21日,廊坊大学城团委负责人带领河北东方学院等院校的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成员等40人,到廊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的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戒毒警示教育。

鲜花地毯现身比利时大学城

2015-09-06 14:18:42

9月5日,游客在比利时鲁汶观赏鲜花地毯。当天,这块由约12万朵秋海棠构成的鲜花地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25公里的著名大学城鲁汶市中心亮相。当天,这块由约12万朵秋海棠构成的鲜花地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25公里的著名大学城鲁汶市中心亮相。

广州大学城女尸案嫌犯变供 称死者是其女友

2015-07-21 11:19:25

6月29日,死者在大学城体育中心内的自行车馆一男厕所被发现。番禺区检察院昨日发布消息,日前,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广州大学城“6·29”女生失踪命案犯罪嫌疑人唐灼龙依法批准逮捕。

东方大学城15年助学74.5万元

2015-06-03 10:43:53

前不久,东方大学城党委相继组织开展了“帮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廊坊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主题资助活动,大学城管委会党员干部、各院校教职工、学生和大学城各服务保障企业积极捐款,两项活动共为8所院校的55名学生发放资助金46254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