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部门2小时查获8名“酒司机”(图)

2016-05-19 10:35: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7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全警出动,在龙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龙华道与开三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在两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起。

图为民警正在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记者 魏伟 摄

    5月17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全警出动,在龙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龙华道与开三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在两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起。

    当日20时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建设路与龙华道交叉口东侧,执勤民警利用反光锥筒将机动车道隔离成两条车道,对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进行筛查。时隔不久,一辆越野车通过检查点时,民警将其拦停例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呼出的气体中有酒精气味儿,遂要求其下车作进一步检测。询问中,该驾驶人承认晚上喝了一瓶啤酒。经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就在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处置期间,检查点民警又拦截下一辆轿车。经检测,该车驾驶人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询问中,该驾驶人表示刚刚在附近饭店吃完饭,因为家就在附近,便心存侥幸上路。“马上就到家了,没想到还是被查到。”该驾驶人说。

    “快、快、快,那个车。”随着一位民警的呼喊,多位民警迅速向检查点东侧跑去。原来,一辆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靠边停车,其异常的举动引起民警的警觉。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该车驾驶人控制并带回。经检测,该驾驶人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1时许,现场再次传来民警的呼喊声,并有多名民警向一辆靠边停车的轿车跑去。记者现场看到,一名黑衣男子打开驾驶位置车门,下车后跨越隔离护栏,横穿龙华道,由北向南狂奔。民警尾随其后追赶,最终将其控制。该男子被带回检查点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核查。经酒精检测,该男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统计,在2个小时的治理行动中,交警五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起。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交警五大队提醒市民,气温攀高,市民外出聚会、消暑的情况增多,要切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高频次地开展查处行动,希望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 (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交警严打酒驾 一司机被罚千元记12分

2016-05-18 10:31:44

虽然后悔,但他仍然要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河北省加大酒驾醉驾整治力度 公告终生禁驾名单

2016-05-17 10:27:40

加大酒驾醉驾整治力度。突出整治重点,针对酒驾醉驾发生的重点时间、道路等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