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直机关首批98辆公车拍卖(图)

2016-05-19 10:0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8日,唐山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车辆拍卖会专场在唐山兴瑭机动车大市场举行,首批98辆公车吸引了近500人举牌竞拍。

    5月18日,唐山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车辆拍卖会专场在唐山兴瑭机动车大市场举行,首批98辆公车吸引了近500人举牌竞拍。图为竞拍市民正在查看待拍公车。记者郑勇 摄

    5月18日,唐山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车辆拍卖会专场在唐山兴瑭机动车大市场举行,首批98辆公车吸引了近500人举牌竞拍。

    此次公车改革涉及到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共清理出70个单位的800多辆公务用车,包括帕萨特、本田雅阁、丰田等多种车型和排量的公车。本次专场拍卖会参拍车辆为第一批,共98辆。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待拍的公务车中九成多为黑色,其余为白色,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贴有车辆年检日期、评估行驶里程、发动机号、起拍价等信息,吸引了许多等待买车的市民驻足观看。为了能够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车况,5月16日、17日,市民可以通过打开车辆前盖查看、发动车辆等方式对车况进行仔细了解。

    此次拍卖车辆价位在6000元至几十万元不等。拍卖方明确表示,这些拍卖的车辆号牌不能随车转移,且买方竞买到车辆后,需当场签定确认书,3个工作日内办理提车过户手续。

    当天,兴瑭机动车大市场拍卖中心座无虚席,随着拍卖主持人的叫价,竞买人纷纷举牌,首辆车为底价1.8万元的帕萨特,经过几轮加价后,以3.45万元成交。竞拍过程中,大部分车辆都以底价溢价1倍的价格成交。由于经过前期充分预展,竞买人对车辆技术状况和价格胸有成竹,竞拍成交价与市场价互相吻合,既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又活跃了机动车市场交易。

    为保证公车拍卖公开、公平、公正,作为公车拍卖和展示场所的兴瑭机动车大市场积极配合市公车改革办公室对被拍车辆进行查验登记,并划出专用停车场对公车进行免费停放和展示,通过新闻媒体刊登拍卖公告,广泛宣传公车拍卖的信息。此次执槌的唐山市拍卖行有限公司是市政府指定的公物处理唯一拍卖行。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公车事业改革,车辆拍卖会还将举办4场或更多,届时会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记者赵立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