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人社局解读2015年度因病提前退休申报政策

2016-05-18 11:13: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2015年度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提前退休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为使参保人员了解2015年度因病提前退休申报政策,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此次病退申报相关情况作出了解读。 2015年度申报病退人员应同时具备哪些条件?

    唐山市2015年度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提前退休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为使参保人员了解2015年度因病提前退休申报政策,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此次病退申报相关情况作出了解读。

    2015年度申报病退人员应同时具备哪些条件?

    1.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2.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3.建立个人账户以后连续缴费满5年以上。4.符合原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冀劳社〔2008〕30号文件规定的人员范围,即经原劳动部门批准招用的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现仍在企业工作的,以及原国有、集体企业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曾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因企业破产、改制失业后,按个体工商户政策继续缴费的。5.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疗机构治疗终结仍不能坚持正常工作。

    此次病退工作申报的程序是什么?

    2015年度病退工作实行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档案管理机构)初审、人社部门组织资格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的办法进行。符合病退申报条件人员,由本人向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在申请人档案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此次病退工作有没有报名截止时间?

    人社局工作人员特别提示,符合申报2015年度企业因病提前退休的参保人员,请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将相关资料提供到单位或档案管理机构申请报名。  (肖玉宏 范圣英)

相关新闻

公务员提前退休不是“到了年龄就到站”

2016-04-07 10:51:02

只有当“能上能下”真正成为普遍的官场规则时,中老年干部才不会成天感慨“老之将至”,年轻干部也有“跨越式”晋升的空间,提前退休的现实需求才不会那么强烈。

河北保定2015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启动

2016-02-03 11:19:28

记者昨日从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5年度企业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已经启动。

张家口关于2015年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的通知

2016-01-04 09:46:54

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2015年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仍采取自愿申请公开报名,严格劳动能力鉴定的办法。省下达我市的因病提前退休控制指标,不再层层分解下达到企业。

想要40岁就退休 先看看要存多少钱才可以提前退休

2015-08-30 21:18:31

众所周知,延迟退休皆因国家大包大揽的养老体制已无路可走,在转轨时留下巨大空账,致养老基金出现亏空。比其他人都提前停止工作意味着你不能有任何负债,并且你的存款至少要有退休后所期望收入的25倍,其中包括政府养老金及其他所有收入。

保定2014年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开始

2015-01-22 14:15:43

记者近日从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4年企业因病(非因工负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工作已经启动。(具体申报须提供哪些审批材料详见本报今日A11版)  为保证此次病退工作公平公正,市人社局决定严格程序,明确责任,公开透明,届时对病退申报、初审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到最终审批结果的各个环节均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给予关注、监督和支持。□通讯员 郝斌 记者 解志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