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05个

2016-05-13 10:51: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据统计,唐山一季度全市入统新开工项目305个,同比增长68.5%,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0个,同比增长76.5%;入统新竣工项目227个,同比增长31.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6个,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第一季度,唐山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通过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等方式,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全市上下抓项目、促项目热情高涨、氛围浓厚。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入统新开工项目305个,同比增长68.5%,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0个,同比增长76.5%;入统新竣工项目227个,同比增长31.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6个,与去年同期持平。

    真开实建,着力扩大项目有效投资。紧盯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进度、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月督查、季观摩,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一茬接着一茬滚动推进,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0.2亿元,同比增长13.3%,以尽可能多的实物投资量,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中车华北(唐山)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区、中溶科技无水乙醇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好的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将引领带动全市加快转型升级;金融中心、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竣工,正在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机制创新,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见效。着力实施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筛选了70个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分包,有力推动了迁安艾驰高端医疗器械仪器等一批项目提前开工。健全项目观摩测评制度,出台具体考核办法,坚决杜绝“数字项目”“充数项目”“做秀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督导考核,市政府督查室以影像、图片形式,按季度通报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情况,极大激发了全市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情。

    优化环境,打开项目落地的快通道。全面落实“两个清单”、项目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服务、涉企收费目录等制度,优质高效服务逐渐赢得投资者认同,项目落地步伐进一步加快。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以创新思维、包容心态、开放胸襟拥抱新事物、接纳新理念,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所有市场主体创业活力。健全完善产业配套环境,解决好企业配套“最后一公里”难题,确保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记者 王昊 通讯员柳林)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县投资2亿元远洋渔船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图)

2016-05-11 20:55:54

近日,唐山乐亭县第二批远洋渔船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建成试航。

一季度张家口市列入省重点项目开工率全省第一

2016-05-09 10:35:50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3月,张家口市列入省重点的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位居全省第一位。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新兴主导产业项目成为新开工项目的主力。

保定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开工奠基

2016-05-05 16:17:53

为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问题,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保定市第二医院在原病房楼地址规划扩建新病房楼。

君乐宝威县牧场二期项目开工

2016-05-05 09:18:00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高品质生鲜乳5万吨,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生鲜乳供应基地和优质高产奶牛科技示范基地。威县牧场二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设计奶牛存栏规模1万头。牧场引进澳大利亚纯种荷斯坦奶牛,同时设计了大型沼气能源环境工程,是集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于一体的世界领先牧场建设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