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来唐山就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进行调研

2016-05-12 10:43: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一行来唐就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进行调研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5月10日至11日,人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党组书记信长星一行来唐,就我市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进行调研,并确定唐山市人社局为直接联系群众基层联系点。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陪同调研。

    5月10日至11日,人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党组书记信长星一行来唐,就唐山市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进行调研,并确定唐山市人社局为直接联系群众基层联系点。

    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李忠娟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唐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医保服务大厅等地,深入开滦集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交流。丁绣峰主持座谈会。

    信长星在听取我市开滦集团、唐钢、国丰钢铁、津西钢铁、港陆钢铁5家企业和市人社局、工信局、发改委关于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及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唐山市在社会保障工作上,坚决贯彻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部署要求,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河北省尤其是唐山市要把这项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按照“企业主体、地方主导、依法依规”的原则,确保完成任务。政府人社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落实企业责任,充分调动好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各企业要立足国家已经明确的政策,把政策理解透、落实好,把职工安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挖掘企业潜力,引导企业抓好新岗位开发,同时精准对接社会分流岗位,尽最大可能实现多分流少下岗。要守住不发生去产能导致大规模职工失业的底线,守住不发生大规模恶性社会群体性事件的底线,发挥好失业保险、公益岗位和奖补资金的托底作用。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唐山市是我省去产能压力最大的市,要看到问题,迎接挑战,摸索经验。去产能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既是唐山产业转型的契机、窗口和机遇,也是必然经历的阵痛,唐山市要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丁绣峰在汇报时对国家人社部长期以来给予唐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信长星副部长一行来唐,并将唐山市人社局作为直接联系群众基层联系点,是对唐山的重视和厚爱。唐山市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把握好去产能与稳增长、稳增长与调结构“两个平衡点”,既坚定不移地做好去产能工作,又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把职工安置放在去产能工作的首位,务实创新地做好稳岗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市直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杨慧就落实环保大会精神到枣强调研

2016-05-12 09:41:44

5月10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环保大会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任务落实到枣强县进行督导调研。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精准扶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5-12 08:42:33

5月11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精准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联系点、平山县三汲乡访驾庄村进行调研,并看望了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组

李德进到峰峰矿区调研司法体制改革

2016-05-11 11:05:32

李德进到峰峰矿区和村镇派出所、和村镇何庄村白全林说事室、峰峰矿区法院、峰峰矿区检察院等基层政法单位,就司法体制改革和基层社会矛盾大调解工作进行调研。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督导调研枣强故城环保

2016-05-11 10:05:37

5月7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抓好环保整改任务落实、开展环境治理攻坚到枣强县和故城县进行督导调研。

聂瑞平到市公安局调研强调: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

2016-05-11 09:39:11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公安局调研,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公安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