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唐山调研《风景名胜区条例》实施情况

2016-05-09 10:4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5日至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率省人大调研组来唐山市,就国务院和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5月5日至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率省人大调研组来唐山市,就国务院和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凯,副市长李国忠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对白羊峪、景忠山、五虎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生态城等我市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李国忠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的有关情况。调研组从提高认识、强化科学规划编制、建立健全管理体制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王增力对我市风景名胜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认识到位,举措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唐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对风景名胜区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风景名胜区的优势资源,将其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有序利用”的方针,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的有效开发与提升;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府对风景名胜区管理工作的责任与管控;要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立法职能,更好地推进《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贯彻落实,使风景名胜区成为促进唐山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 (记者媛媛)

相关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对秦皇岛市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调研

2016-05-06 15:26:23

5月3日至5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为组长的省人大调 研组来秦,先后对板厂峪景区、祖山景区等秦皇岛市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调研,并于5日上午召开汇报交换意见会。

娲皇宫获评优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5-12-16 09:52:41

    近日,涉县娲皇宫景区被住建部评定为优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78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仅有15处被评为优秀等级,娲皇宫也是我省唯一入选景区。

邯郸涉县娲皇宫上榜全国优秀风景名胜区 河北唯一

2015-12-08 10:45:14

近日,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为优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并予以通报表扬。

河北已有10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5-07-12 08:59:15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省目前已设立49个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0个、省级风景名胜区39个。我省10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分别为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风景名胜区、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野三坡风景名胜区、苍岩山风景名胜区、嶂石岩风景名胜区、西柏坡—天桂山风景名胜区、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娲皇宫风景名胜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