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以创新创业引领开掘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6-05-02 10:49:52 来源:唐山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宋瑶
创新是实现动能转换、引领唐山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时期,我市将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坚持技术与市场双轮驱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用实招、出亮点,推动唐山产业“裂变升级”。

    创新是实现动能转换、引领唐山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时期,我市将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坚持技术与市场双轮驱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用实招、出亮点,推动唐山产业“裂变升级”。

    在高新区创业大厦里,一个专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者以及小微创新企业打造的唐山电商众创空间正在积极运转。这是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的规模优势和资源集聚效应,全力为创业者打造的梦想空间。创业者王斌在这里不仅得到了场地支持,还得到了资金和技术支持。【初创企业对场地、资金、技术支持都是需求挺大的,我们相当于都是免费入住,这些就已经为我们节省了很大的成本,在这里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技术、人力支持等,我们有技术不到位的地方,需要帮助的,这里都可以提供。】

    唐山电商众创空间是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的有益尝试,公司总裁赵冬莲就是想把她的创业经验告诉更多的创业者,让他们少走弯路,成功创业。【我们觉得众创空间这种形式能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在电子商务方面创业,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本身也是创业者,从零走到现在,深知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希望他们可以少走一些我们的弯路。】

    十三五时期,我市就是要引导创业者和市场主体专注于某一个领域,把主业做到极致、做出特色,以连环创业催生创新成果、释放创业活力。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5%,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000家以上。

    2016年,作为决战“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唐山大考之年。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作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市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创新创业聚集要素、培育动力。我市将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突出科技创新服务,引导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坚持市场驱动、集群发展,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专项任务,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增长20%以上。完善提升高新区创业中心等孵化器功能,新增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机构10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示范机构3家、研发机构18家,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达到21家。】

    2016年,我市将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引领,突出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突出科技创新服务;突出培育“双创”工作新亮点;突出创新人才支撑,充分开掘经济发展新动能。丁绣峰:【盯住京津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建立科技创新产业化中试基地,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实行灵活动态的分段奖励政策,鼓励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全力打造资本市场“唐山板块”。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健全完善培养、引进、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和动态机制,吸引更多行业领军人才、科技拔尖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来唐发展。充分利用我市高校、职业技术学校等资源,着力培养一批企业欢迎、市场需要的实用型技术人才,壮大“蓝领军团”。】

    2016年,我市将启动2-3个科创产业园建设,引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企业)50个;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新增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机构10家;新增“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30家;新登记市场主体7万户以上,万人拥有企业户数达到100家。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发现金代古墓

2016-05-02 10:47:18

近日,唐山玉田县林头屯乡林头屯村南发现古墓一座。玉田县文广新局文管所结合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经过仔细勘察和周密部署,于24日正式开始抢救性发掘。

唐山廉洁办世园会 不发招待门票 不搞免费接待

2016-05-02 08:49:58

5月1日上午,唐山市市直机关工委干部张乃斌陪同外地来唐山旅游度假的表姐一家三口参观了世园会。“4张票,一共480元,都是自掏腰包。”张乃斌表示,身为机关干部,自己没有任何渠道获得免费招待票。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2016-05-01 18:19:36

2016唐山世园会4月29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16日。摄影:刘鑫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鑫):2016年4月29日上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凤凰城盛大开幕。今年恰逢唐山纪念抗震40周年,世园会的举办可谓意义非凡。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2016唐山世园会会期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总计召开171天。

以世园为核心 唐山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2016-05-01 11:45:34

值唐山世园会开幕之际,市旅游局面向旅行社和自由行游客,编制推出了10条以世园会为核心的唐山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我市众多景区景点,还有游览时间、车程、食宿推荐等信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