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玉田发现金代古墓

2016-05-02 10:4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唐山玉田县林头屯乡林头屯村南发现古墓一座。玉田县文广新局文管所结合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经过仔细勘察和周密部署,于24日正式开始抢救性发掘。

    挖掘古墓现场

    近日,唐山玉田县林头屯乡林头屯村南发现古墓一座。玉田县文广新局文管所结合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经过仔细勘察和周密部署,于24日正式开始抢救性发掘。

    据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研究员翟良富介绍,根据墓葬形制、发掘出土文物和墓主遗骸初步判断为金代砖石结构双人合葬墓,墓主身份尚不明确。唐山市历史上地处辽,本次发现的金代古墓,将为唐山市地方历史、民俗、丧葬礼仪等研究提供实物佐证。

    目前,抢救性发掘工作进展顺利,在对墓道发掘清理过程中,考古专家发现墓道内有其他墓葬存在痕迹,因此不排除有其他同时期墓葬可能,考古专家将在抢救性发掘基础上向外进行扩方,探查历史真相。此外,文物专家提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到现场围观,为抢救性发掘工作提供安静工作空间和良好秩序。

相关新闻

唐山廉洁办世园会 不发招待门票 不搞免费接待

2016-05-02 08:49:58

5月1日上午,唐山市市直机关工委干部张乃斌陪同外地来唐山旅游度假的表姐一家三口参观了世园会。“4张票,一共480元,都是自掏腰包。”张乃斌表示,身为机关干部,自己没有任何渠道获得免费招待票。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2016-05-01 18:19:36

2016唐山世园会4月29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16日。摄影:刘鑫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鑫):2016年4月29日上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凤凰城盛大开幕。今年恰逢唐山纪念抗震40周年,世园会的举办可谓意义非凡。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2016唐山世园会会期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总计召开171天。

以世园为核心 唐山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2016-05-01 11:45:34

值唐山世园会开幕之际,市旅游局面向旅行社和自由行游客,编制推出了10条以世园会为核心的唐山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我市众多景区景点,还有游览时间、车程、食宿推荐等信息。

唐山世园会群众性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01 11:37:46

昨天上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园区内还进行了多场文化演艺活动,多元的风格,让当天的群众性文艺活动形成“一场多点”的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