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唐山世园会盛大开幕 世界聚焦凤凰起飞

2016-04-29 10:4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日上午9时40分,世人目光聚焦唐山市民广场,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民参与共襄盛举

    “整场表演基本上都是本地演员,”世园会开幕式总策划王磊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一特色和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襄盛举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参与世园会开幕式的导演、编导,大多都曾参与过奥运会开闭幕式、春晚等众多国家级大型活动,经验丰富且艺术造诣颇高。自去年9月开始,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世园会开幕式的策划、编排等活动中,往往在结束了白天的排练工作后,还要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例会,制定修改排练计划及内容,几乎每天都要忙碌到凌晨。就是在这样一种近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中,编导们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精心打造一场世园文化“盛宴”,使世园会完美启幕。

    “大学期间参加世园会开幕式演出这样一个世界级的活动,是多么珍贵的人生经历啊!我心中十分自豪,也十分激动。排练过程确实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坚持。” 唐山师范学院2015级体育系魏进明同学感慨道。

    “参加世园会开幕式表演,我汲取了很多专业知识,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提升了自己的艺术水平,这样的经历令我终身难忘!”参加舞蹈表演的舞者孙瑶告诉记者,虽然她只是群体性舞蹈表演节目中的一员,但是她说她代表的又不仅仅是她自己,而是唐山,她要用最婀娜曼妙的舞姿向世界展现唐山的勃然英姿。

    自今年3月开幕式进入彩排阶段起,来自唐山艺术院团、高校和基层的群众演员们默默奉献,全情投入,在承受心理和体能的双重挑战下,认真对待每一次彩排,每一场演出,全面展示唐山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人民办世园”的办会理念,也为“爱唐山、做贡献”作出了最美诠释。

    历时6年的精心打磨,就在今朝喷薄绽放。唐山世园会开幕式,作为这场世界园林园艺“交响曲”中的最高咏叹,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唐山。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必将成为这座英雄再创辉煌之路上的新起点!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今开幕 满园花海迎客来

2016-04-29 10:07:12

今年五一好消息不断,到哪里去游玩呢?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将盛大开幕。石家庄滹沱河两岸,3000亩的花海已经播种完毕,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也已具备开园条件……别忘了,今天下午还可以去石家庄美术馆看顶级油画展!

唐山世园会 喜待八方客

2016-04-29 08:31:00

这是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D1大门广场(4月27日摄)。经过两年多的筹备,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将于4月29日在河北唐山正式开幕,喜迎八方来客。本届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人数达1000万人次。

2016唐山世园会今日开幕: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

2016-04-29 08:29:38

今天——4月29日,浴火重生的唐山,将邀请您一起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3187名专职服务人员到位,各类设施设备完成检修调试,票务销售、卫生保洁、政务接待、场馆服务、商业运营等各项工作均达到20万人的日最高接待标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