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退休教师自编英汉宣传标语赞世园会

2016-04-20 10: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读者李维熠老人拨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热线,希望能将自己编写的50条世园会宣传标语发表出来,为宣传唐山世园会尽一份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雪杰)近日,唐山读者李维熠老人拨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热线,希望能将自己编写的50条世园会宣传标语发表出来,为宣传唐山世园会尽一份力量。

    “花香飘万家,世园扬天下”、“办好世园人喜庆,圆了多年唐山梦”,每一条宣传标语,都表达着老人对世园会举办的期待和祝福。据了解,今年75岁的李维熠老人是开滦一中一名退休的英语教师,李老师告诉记者,他在几个月前萌生了为世园会写宣传标语的想法,到现在一共写了约50条。“我本身是唐山人,世园会是唐山的一件盛事,所以我们每个市民都有义务宣传好世园会。这些年我一直很喜欢文学创作,借世园会创作了一些宣传标语。”考虑到世园会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届时肯定会有外国友人到唐山参观,李老师将这50条宣传标语中的一部分翻译成了英文。李老师告诉记者:“译成英文的都是我感觉写的比较好的,大概有30条,也是为了体现世园会是一场国际盛会。”另外,李老师告诉记者,他愿意把自己写的这些宣传标语给需要的部门使用。“我写世园会宣传标语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的宣传世园会,如果有相关部门对这些标语感兴趣,我也很愿意贡献出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