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商“双11”促销忙 冲动消费要不得

2013-11-08 10:28:07 来源:唐山晚报

    马上就到11月11日,记者近日发现多数网络店商推出了“双11”购物狂欢节,争相抢搭“顺风车”,但有网友建议,消费者还应理性消费。

    在一些知名网络购物平台,以“双11”为主题的促销宣传声势浩大,网络营销活动让人应接不暇,产品涉及小家电、服装、数码通讯等,有的还打出1折包邮的字样。

    记者在本地各大商场走访,发现了不少“试穿族”。这些人趁着“双11”网购促销前,在商场专柜试穿合适的商品,再记下商品货号,从网站上寻找相同商品网购。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在实体店花1000元买了一件某品牌的短款羽绒服,穿了没几天就赶上“双11”,网上便宜了将近150元。今年自己打算买一件大衣,所以要试好款式和大小,打算“双11”一到就出手。

    目前,像王女士一样,坐等“双11”已成为很多网友的选择。但是,热衷网购的市民徐杰近日向记者抱怨,网络促销的噱头越来越多,导致她多次冲动消费,钱包大幅“缩水”。

    “去年‘双11’,不少网络店铺开展了促销活动,我买了一大堆东西,确实便宜,但也花了2000多元钱。到现在很多东西还没派上用场呢。” 提起那段网购经历,徐杰认为自己当时只是脑袋一热,很多东西其实是“买亏了”。她提醒大家,在形形色色的促销活动面前要保持理性,尽量考虑到自己和家人的实际需求,避免盲目消费。(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