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全民化、精准化、一体化!乐亭县创新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和人才引进工作

2023-04-20 17: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猛、张思颖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河北省乐亭县抢抓“毕业季”热潮,以唐山“凤凰英才”政策宣传为重点,深度结合“揽英才 创未来”万企入校园活动,形成了“全民化、精准化、一体化”宣传模式,持续推动人才政策宣传工作铺开来、走出去,助推高校毕业生引得来、留得住。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织就“宣传网”,乐亭县掀起人才政策“全民化”宣传热潮。先后召开人才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制定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系统推进人才政策宣传工作。对唐山“凤凰英才”政策宣传工作进行全方位、多频次调度部署,按“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逐区域、逐行业、逐部门进行“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任务分解,对工作情况实行周报制度,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发动各机关单位利用公众号跟进宣传,并成立“红马甲”宣传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政策宣传活动。

聚焦重点人群,乐亭县实现“精准化”人才供需对接。针对高校毕业生,乐亭县发布《致乐亭籍2023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并与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深度结合,发动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广泛转发,把家乡的关怀问候及时传递给每个乐亭籍学子。拍摄《情牵热土 筑梦乐亭》宣传片,请区域内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现身说法,呼吁乐亭籍高校毕业生“青鸟归巢”。同时,在征集乐亭籍在外人才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教育系统完善该县3181名2023年度毕业的大专以上在校生信息,建立《乐亭籍2023年高校毕业生台账》,摸清就业意愿和就业去向,精准对接就业岗位。

为“一体化”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和人才政策宣传,乐亭县组织“红马甲”人才政策宣传员,积极参与万企入校园活动,到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专场宣讲。以各高校为据点,筹建乐亭青年英才联络站,选聘优秀乐亭籍在校生担任联络员和“引才青年使者”,同时在各高校建立分站,为乐亭籍在校生提供成长成才服务,帮助家乡打造校地合作、校企对接的“直通车”,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乐亭就业创业、吸引高校优质智力项目到乐亭落地。目前,以天津市为试点,乐亭县已建成“乐亭青年英才河北工业大学联络分站”微信群,组织动员30名在校教师和乐亭籍在校生加入,在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的相关工作也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