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乐亭:社区便民食堂让居民享“食”惠

2023-04-18 17: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明玉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有了这个食堂真方便啊,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曙光社区食堂,石广和老人拎着热气腾腾的发糕开心地说。

为切实解决社区“一老一小”用餐难问题,乐亭县乐安街道结合社区实际,联合第三方餐饮公司,以试点形式在老旧小区曙光社区和回迁安置居民集中的乐安社区开办社区便民食堂,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据悉,该街道充分利用社区闲置空房,历时1个多月建成社区食堂。食堂秉持着“卫生、健康、营养、惠民”的原则,主要面向社区老人、双职工家庭等有就餐需求的群众开放,并专门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优惠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优惠卡642张。

“便民食堂不仅有丰富的菜品和面点主食,而且菜品质量、食品安全都有保障,大大缓解了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志强说。

此外,乐安街道还在社区建立老年人日间照料站,为老年人提供日常休养、学习交流、心理疏导等活动场所,实现对辖区内老年人日间照护、丰富老年人生活,让老人们在家安心,让老人的子女们在外放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